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警局提醒民眾避免LINE帳號遭盜用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746

使用「LINE」最怕遇到的事情就是帳號被盜,當所有對話紀錄、好友名單全部蒸發,真的很令人絕望,但遇到什麼狀況有可能被盜帳號,該如何知曉目前自己是否正在經歷帳號被盜?縣警局提醒民眾「勿隨意交付認證碼」、「陌生連結要求勿點擊理會」,以避免LINE帳號遭盜用。
當遇到下面三種情況的時候,極有可能是帳號被盜的前奏:1.當有人藉由各種管道向民眾索取認證碼資訊。2.當莫名收到「疑似假裝是LINE官方」的訊息。(舉例來說,如未寫信給LINE,LINE官方客服不會主動發送郵件聯繫,也不會要求提供LINE帳號認證的密碼)。3.當民眾曾下載並安裝非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提供的應用程式該怎麼辦?請務必「不要」把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以及LINE的「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即便對方可能是熟識的人。
而當遇到下面兩種情況,民眾的帳號有很高的機率已經被盜了。1.在沒有重複註冊LINE的前提下,自己無法登入LINE,且一直被登出。2.LINE帳號擅自發送訊息給朋友。
假如帳號真的被盜用,請不要慌張,並盡快由「本人」向LINE客服回報。(為保護用戶的帳號安全,LINE客服需先驗證身分,故需由發生LINE帳號問題的用戶本人來信回報):第一步、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第二步、完整填寫表單內容 (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盡快釐清帳號問題)。第三步、客服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並回信告知帳號目前的狀況。
若客服已確認民眾的帳號被盜用:1.會將原先被盜用的帳號停權。2.引導建立新帳號,並請民眾再次來信,客服會協助轉移付費商品(需7-14個工作天)至新建立的帳號(付費商品包括包含貼圖、表情貼、主題、LINE POINTS、LINE Credit。若有LINE Pay綁定或是LINE Pay Money問題,客服會引導民眾前往對應窗口聯繫)。
警方提醒民眾務必謹記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與「簡訊認證碼」不能分享給「任何人」,才可減少帳號被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