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新市里忠義廟醮慶 縣長參拜祝禱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776
縣長陳福海率領縣府團隊前往新市里忠義廟上香參拜,同時獻上爐敬金表達敬意。(林靈攝) 縣長陳福海率領縣府團隊前往新市里忠義廟上香參拜,同時獻上爐敬金表達敬意。(林靈攝)

昨(2)日是農曆正月十二日,俗稱關帝爺生,金湖鎮新市里忠義廟一連兩天作醮酬神,熱鬧慶祝關聖帝君聖誕千秋,並有遶境鎮五方等祈福慶典儀式;縣長陳福海、金湖鎮長陳文顧等一行人於昨日上午前往上香祝禱,虔誠敬禮,並致贈爐敬金祈求福庇浯島子民,風調雨順,平安康樂;受到財團法人金門縣忠義廟基金會董事長陳水福、里長吳孟霖及境內長老等人的歡迎。
昨日一早,縣長陳福海率領縣府團隊前往新市里忠義廟上香參拜,祝禱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同時獻上爐敬金表達敬意;陳縣長同時發送兔年小紅包,並和前來參拜進香的鄉親們寒暄問暖。當地家戶也準備豐富牲禮、粿粽等祭品,前往廟內膜拜和酬神,祈求境內消災解難,善信平安健康,各地前往祈福的民眾更是絡繹不絕。連續兩天的平安福醮慶典,鑼鼓陣神轎遶境出巡,神尊出巡鎮五方、合境平安。
根據文獻記載,新市忠義廟從民國七十八年開始進行籌建工作,但在戰地政務時期,由於建地難覓而遲遲無法動工,戰地政務解除後,經過數度勘地,終於選址在台灣銀行金門分行後方坡地上興建,從民國八十九年動工,次年完成今貌,寄奉於護國寺的關帝爺及陪祀的周倉、關平得以奉駐新殿。新建的關帝廟外觀為二樓高度,高大雄偉、美輪美奐,正面廊道青石龍柱,青石、紅石搭配的堵板,都是精美石雕,上堵和屋頂都是彩瓷飾物;內部則有仿交趾製作的立體圖,都是「三國演義」故事中與關羽有關的情節。
新市忠義廟表示,今(3)日下午1時30分將舉行鎮五方遶境,2月4日下午5時30分將舉辦慶元宵、提燈踩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逗熱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