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陳福海走訪陶瓷廠 肯定佳績並期勉創新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210
縣長陳福海昨走訪陶瓷廠,關心廠區員工並發放福袋。(縣府提供) 縣長陳福海昨走訪陶瓷廠,關心廠區員工並發放福袋。(縣府提供)
縣長陳福海昨走訪陶瓷廠,關心廠區員工並發放福袋。(縣府提供) 縣長陳福海昨走訪陶瓷廠,關心廠區員工並發放福袋。(縣府提供)

農曆春節後首週,縣長陳福海維持其一貫走動式管理的積極模式,昨(2)日走訪官窯金門縣陶瓷廠關心廠區員工作業環境並向上班的員工拜年發放福袋。對於陶瓷廠在新年後推出復刻升級版的莒光樓紀念酒試賣就有好成績,陳福海也給予肯定並期勉陶瓷廠要強化文創品與市場的連動,藉由廠內資深匠師的工藝與新銳設計師的創意搭配,做出有質感、具收藏性的商品。
陶瓷廠身為全國唯一官窯,曾經有過輝煌的歷史,目前也為金酒公司陶瓷瓶的主力供應商,曾於觀光處服務過的現任廠長何桂泉接任以來帶入許多嶄新觀念,不僅參與台灣旅展讓陶瓷廠走出去,更鼓勵員工開發新商品吸引客戶走進來。
據了解,陶瓷廠目前營業項目主要包括金門酒廠的酒瓶製造、主題酒罐裝以及藝品手拉坏等三個項目,去年該廠受惠於主題酒、客製酒的開發拓展得宜,以及產程改善良率提升,年終結算有新臺幣1千餘萬元的盈餘,因此何桂泉今年度對於陶瓷廠的開源目標也會將重心著重在客製化及藝術化商品的開發。
在走訪陶瓷廠區時,縣長陳福海不時駐足關心廠區同仁工作現況,陳福海還提醒何桂泉針對員工的作業環境與職場安全要時時關心,注意粉塵及廠區內部空間的改善。陳福海說,目前陶瓷廠員工與匠師年齡相對較高,除了要注重他們的健康與工作環境,對於文化藝術與工藝技藝的傳承延續也要有方法因應,薪火相傳的技藝堆疊與創新發想才是陶瓷廠永續經營的底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