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湖南元宵乞龜擲筊 今最後一天

發布日期:
記者: 高凡淳/金寧報導。
點閱率:610
小朋友乞到吉祥龜,開心帶回家。(高凡淳攝) 小朋友乞到吉祥龜,開心帶回家。(高凡淳攝)

正月十五日是元宵節,金寧鄉湖南吳保殿管理委員會一連三日舉辦元宵乞龜擲筊活動,活動時間從2月5日至2月7日,善信們虔誠向神明乞討祥龜,祈求家人平安、健康。
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又稱上元,元夕或燈節,是重要民俗節慶之一,又稱為小過年。湖南吳保殿管理委員會於前日晚上開始舉辦元宵乞龜擲筊活動,廟宇內供桌擺滿了糕餅和大大小小的應景龜,許多善信虔誠的拜拜,向神明乞得吉祥龜,開心帶回家。
湖南吳保殿管理委員會主委許加發指出,該廟管委會循往例於元宵節當日辦理乞龜擲筊活動,來延續傳承地方的民俗特色,還有「吃上元頭」的餐會,由輪值爐主「作頭」請社區各家戶代表,聯誼並討論廟務,是很有意義性,讓年輕一代可以感受到傳統節慶的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