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醫遊館駕訓班 讓孩童認識交通安全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801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舉辦「好習慣玩起來—溫蒂駕訓班」活動,讓孩子們從遊戲中了解道路安全。(醫遊館提供)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舉辦「好習慣玩起來—溫蒂駕訓班」活動,讓孩子們從遊戲中了解道路安全。(醫遊館提供)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醫遊館)日前舉辦「好習慣玩起來(守規矩)—溫蒂駕訓班」活動,金湖托育資源中心團隊將館內巧手打造成小小駕訓班,讓孩子們從遊戲中了解道路安全,不只增加親子互動,透過寓教於樂,用遊戲導入交通規則概念,讓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學到正確的觀念。
日常生活中可見各式各樣的車子行駛在道路上,道路兩旁亦設有各種不同種類的交通號誌,不同類型的交通工具與交通號誌各自有其功能,對於幼齡的孩子來說,父母該如何教導孩子們認識名稱、進而觀察特徵、了解功能,最後牢記在腦海中呢?金湖托育資源中心精心設計「好習慣玩起來(守規矩)—溫蒂駕訓班」活動,用遊戲模式來教學,以提升孩子們的認知能力,進而讓孩子們在玩樂的過程中,建構交通安全的概念,並體會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活動中,孩子們化身小小駕駛人,透過遊戲環節了解道路安全、認識交通號誌,學習到何謂最高速限、道路遵行方向、鐵路平交道、停看聽等各種交通相關知識,同時透過各式騎乘玩具增進駕駛技術,每個關卡都相當嚴謹,而且學科與術科都要集滿戳章才能通過考試,幸好所有參與活動的孩子們都不負眾望,一一達標,每個孩子在家長的引導、陪伴及帶領下,都是遵守規矩的最佳駕駛員。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主任陳靜儀表示,「好習慣玩起來」系列活動將會持續推出,歡迎重視寶貝好習慣好品格的爸爸媽媽,一起帶著孩子前來醫遊館,讓守規矩也可以這麼好玩,爸爸媽媽不用變身虎爸虎媽,而是以溫馨又有趣的親子互動方式,陪伴孩子們一起玩出好品格,讓遊樂學習、「醫」舉兩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