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寧榮欣志工與夏興社區媽媽搓湯圓同樂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879
金寧榮欣志工隊特別應邀到夏興社區活動中心與社區媽媽們一起交流搓湯圓、煮麵線。(榮服處提供) 金寧榮欣志工隊特別應邀到夏興社區活動中心與社區媽媽們一起交流搓湯圓、煮麵線。(榮服處提供)

本月5日金寧榮欣志工隊隊長林玉寶為拓展志工服務能量,特別應邀到夏興社區活動中心與社區媽媽們一起交流搓湯圓、煮麵線,共同歡度元宵;社區鄉親熱絡參與,活動現場歡笑聲不斷,氣氛相當溫馨熱鬧,在場每個人都沉浸在佳節的歡愉氛圍中。
林玉寶和夏興社區媽媽們從活動當日下午便開始準備食材,有的人和麵糰、搓湯圓,有的人洗豬腸、搓肉丸,在大家分工合作下,美味的紅豆甜湯圓熱騰騰出爐;現場也準備了加入豬腸、豬血、海蚵及肉丸的鹹麵線,既美味又營養,大家一同分享話家常,感受元宵節的喜慶熱鬧氣氛,更祝福彼此在新的一年「圓圓滿滿」佳節愉快。隨後大家一同到夏興廣澤廟「乞龜」,乞龜為閩南特有民間習俗,廟宇於元宵節期間,提供平安龜供民眾向神明乞求回家,祈願家人一整年平安順遂、財運亨通,大家陸續排隊等待向神明請示「筊杯」,現場氣氛熱鬧,大夥兒一同開心度過元宵佳節。
榮服處處長游文勇表示,元宵節是華人傳統的重要佳節,農曆正月十五家家戶戶吃元宵,象徵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也有「花好月圓闔家團圓」的涵義;這天不僅要吃元宵、賞花燈,到廟宇祈福更是金門地區家戶的習俗,不僅祈求來年工作順利,更希望家中老小平安健康,榮服處將秉持退輔會宗旨,持續提供退除役官兵優質服務,亦將以最實際的陪伴,讓榮民眷都能感受到榮服處的溫暖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