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世新校友總會參訪團拜會金防部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807
世新大學校友總會金門經建參訪團至金門防衛指揮部參訪。
(世新大學校友總會提供) 世新大學校友總會金門經建參訪團至金門防衛指揮部參訪。 (世新大學校友總會提供)

世新大學校友總會金門經建參訪團一行二十人前來金門進行三天的經建參訪及參觀旅遊活動。
在校長陳清河、前校長吳永乾以及榮譽理事長謝雷諾的率領下分別拜訪了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酒公司、金門縣政府,並進行觀光旅遊,各項參訪行程皆由世新大學金門縣校友會理事長陳滄江及理監事李錫隆、李台山、許換生、趙水樹、李木隆、薛芳盛及總幹事許國文的陪同。
參訪團日昨拜訪了金門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陳忠文中將以及政戰部主任張榮順少將親自接待,大家聽取了陳指揮官的簡報後,對國軍過去為了保護台灣大後方,建構的防禦工事所付出的犧牲讚嘆不已,指揮官陳忠文將軍向參訪的校友表示,過去國軍在堅硬的花崗石所建造的軍事防衛工事都是在很困難的環境下完成,幸虧有金門鄉親的支持及配合,發揮了軍民一體,同島一命的精神,克服了重重的艱難才能守下金門,保護了台澎的安全,雖然目前戰爭已遠離,但是兩岸關係氣氛依然緊張,對岸軍機經常性的越過中線的挑釁,類似前不久對岸無人機的臨空騷擾,國軍對地區的防務仍然加強操演,不敢片刻鬆懈,會繼續強化軍事訓練。吳永乾前校長表示,對於金防部給予該團熱情的接待表達感謝,他說,此次前來金門參訪感受到金門各項長足的進步,尤其是金防部在金門高度的展現了軍愛民的精神,金防部加強地區防務更是帶給國家社會穩定的力量,給予高度的肯定。
總會參訪團也參觀聞名中外的金門酒廠及經武酒窖,對金門酒廠的生產經營留下深刻的印象。
總會秘書長吳祥山表示,世新大學校友總會這次前來金門進行經建參訪,主要也是以拚經濟為主要目的,所以舉凡貢糖、高粱酒、鋼刀、麵線、牛肉乾……等特產,校友們大包小包爭先搶購,以實際行動支持金門經濟,戰果豐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