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家扶攜手實踐大學辦公車冬令營圓滿落幕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2,599
金門家扶中心兒童冬令營活動,帶領孩童搭公車走透透。(金門家扶中心提供) 金門家扶中心兒童冬令營活動,帶領孩童搭公車走透透。(金門家扶中心提供)

金門家扶中心首度與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合作,自2月5日起舉辦為期三天的公車冬令營「兔gether一起去冒險」,二十名家扶孩童報名參加,無畏風雨搭公車遊瓊林、水頭,並順利完成營隊課程,全體隊員獲得結業證書,開心完成體驗學習課程。
活動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導、實踐大學社工系系主任石泱博士率隊,帶領實踐大學社工系11位學生遠從台灣跨海來到金門。營隊活動主題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期待能降低離島和都市間的城鄉差異。本次活動主題為指導孩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禮儀和規範,以建構孩童自行外出的能力和意願,拓展生活圈及視野,培養兒童日常生活的技能。
此次率隊的實踐大學石泱博士表示,冬令營活動由葉映彤、施旻岳、張雅琦、陳心翎、賴鈞翔等5位大四的學長姐規劃,帶領施蓉芝、李宗霖、莊蕎安、侯青秀、陳琬瑜、陳佳欣等6位大二、大三的學弟妹執行營隊活動,希望透過學長姐帶領,其中也包含金門籍的學子,一起來傳承營隊活動經驗,未來也期待能繼續與金門家扶中心合作,持續提供資源,來服務偏鄉的孩童。
活動總召實踐大學社工系葉映彤同學表示,營隊課程中特別安排了公車短劇,將搭公車的狀況融入生活化的情境當中,透過情境演練的方式,傳達給孩童正確搭乘公車的觀念及做法。另外,也安排兩天實際搭公車外出至瓊林、水頭等社區體驗活動,進行闖關、尋寶等趣味遊戲,豐富了孩童的寒假時光。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金門中心至2021年搬遷至環島北路二段新的兒童扶幼館後,受到金門縣政府和公共車船處的協助,為顧及弱勢族群及兒童安全及便利性的因素,於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前,增設一站家扶中心站,不僅從山外、沙美、金城等車站,甚至是金門大橋開通後的烈嶼,皆有公車可搭乘,不用轉車直達家扶中心門口。從此家扶中心的媽媽和孩子們,就可搭乘公車來到家扶中心,不會一車多載又要領取日常生活用品,全部在一部機車上,險象環生非常危險。
金門家扶中心感謝實踐大學社工系的師生,辦理此次的公車冬令營活動,不辭辛勞遠從台灣前來金門,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辦理營隊,盡心盡力的誘導及啟發家扶中心學童們各項思維及概念的多元化,讓孩童們在今年的寒假生活,增加了話題和趣味性。營隊活動結業式,家扶中心頒贈感謝狀給實踐大學社工系系主任石泱,表達對師生感恩及致謝之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