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走訪日照中心 關心長者使用長照服務情形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綜合報導。
點閱率:1,027
縣長陳福海在衛生局陪同下,走訪地區三家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機構,瞭解地區長照、日照建置後的現況。
(衛生局提供) 縣長陳福海在衛生局陪同下,走訪地區三家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機構,瞭解地區長照、日照建置後的現況。 (衛生局提供)
縣長陳福海在衛生局陪同下,走訪地區三家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機構,瞭解地區長照、日照建置後的現況。
(衛生局提供) 縣長陳福海在衛生局陪同下,走訪地區三家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機構,瞭解地區長照、日照建置後的現況。 (衛生局提供)

隨著地區進入中高齡化的社會後,銀髮族與長輩照護的需求,在近年來也隨之提升,為瞭解地區長照、日照建置後的現況,縣長陳福海近日在衛生局陪同下,走訪地區三家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機構。在視察走訪的過程中,縣長陳福海除了關心機構營運現況,也特別叮嚀服務人員,近期天氣變化較大,一定要隨時注意長輩們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情況,同時防疫醫療物資也要準備充足,只要我們多想到一些,就能讓被照顧者與其家屬多安一份心。
因應長壽社會的來臨,建構醫療衛生與社會福利體系之服務網來支持家庭照顧能力,進而分擔家庭照顧責任已是福利社會國家發展願景,本縣為了整合各類長期照護資源,在2018年5月結合衛生局照管中心與社會處服務能量,成立長照聯合辦公室,並在各鄉鎮設立照管分站,以提供可近性、便民式服務。  
由於現階段疫情仍未解除,縣長陳福海在年節前即頻頻走訪衛教與社福機構,近日在衛生局陪同下,前往「財團法人晨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金門縣私立金湖社區長照機構」、「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附設綜合長照機構」及「金門縣金城鎮珠山社區發展協會附設私立珠山社區長照機構」等,關心日照中心長者及工作人員提供服務情形。除了關心機構發展現況,陳福海也在走訪過程中關心長者起居以及飲食生活現況,由於時值新春期間,他也發放福袋向長輩們祝福問好。
陳福海表示,長照日照服務好比是長者去學堂上學的概念,白天個案來接受專業照護,包括:生活照顧、健康促進、文康休閒活動、備餐等服務,傍晚就回家與家人相處享天倫之樂,這樣均衡的安排會讓長輩還能擁有一定比例的家庭生活機能。
陳福海也肯定目前地區各國中學區至少都有一間日照中心,就好比學生有各自的學區,是很好的事情,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就近接受服務,而且日照中心都規劃得相當溫馨、明亮,同時安排許多適合失能失智長者的活動,讓失能失智者能得到妥善照顧,同時也減輕家屬的照顧負擔。
 衛生局說明,凡家中有65歲以上(原住民為5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及50歲以上失智症者,有服務需求者,均可於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00-12:00,下午13:30-17:30撥打1966長照專線諮詢及申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