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庵邊護安宮建醮慶典 府會所率隊參拜祈福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937
庵邊護安宮舉行明朝聖祖聖誕千秋建醮祈福慶典,昨日上午縣長陳福海率縣府團隊前往拈香祝禱,並敬獻爐敬金。(林靈攝) 庵邊護安宮舉行明朝聖祖聖誕千秋建醮祈福慶典,昨日上午縣長陳福海率縣府團隊前往拈香祝禱,並敬獻爐敬金。(林靈攝)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昨率議會主管前往金湖庵邊護安宮參拜祈福。(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員王秀玉昨率議會主管前往金湖庵邊護安宮參拜祈福。(議會提供)
金湖鎮長陳文顧率公所同仁前往庵邊護安宮拈香祝禱並敬獻爐敬金。(金湖鎮公所) 金湖鎮長陳文顧率公所同仁前往庵邊護安宮拈香祝禱並敬獻爐敬金。(金湖鎮公所)

金湖鎮庵邊護安宮於農曆正月十七日至十八日舉行明朝聖祖聖誕千秋建醮祈福慶典,昨(7)日上午縣長陳福海、金湖鎮長陳文顧等一行人前往拈香祝禱,並敬獻爐敬金,誠心祈求明朝聖祖保佑,庇護地方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受到庵邊護安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呂榮商及里長呂永林、境內長老等熱烈歡迎。
昨(7)日一早,縣長陳福海在民政處處長陳世保等人陪同下前往參拜,在廟方人員引導下,依循古禮上香、獻花、獻果、獻金帛、獻爐敬金祝賀,並誠心祈求明朝聖祖保佑,祈求神明護佑地方平安順利,國泰民安,地方風調雨順,闔家平安;陳縣長也親切地向每位前來參拜進香的鄉親噓寒問暖、話家常,同時了解地方大小事。金湖鎮長陳文顧亦率領公所各課室主管及同仁前往拈香祝禱,虔誠上香祝禱,並敬獻爐敬金。
各家戶也準備牲禮、粿粽等祭品,紛紛前往廟內膜拜和酬神,祈求境內消災解難,善信平安健康,各地前往祈福的民眾亦絡繹不絕,拜拜祈福添緣祈求平安。地方鄉親連續設醮二日答謝神恩,鑼鼓陣明朝聖祖神轎遶境出巡,神尊出巡鎮五方、合境平安。
據地方耆老表示,金湖鎮庵邊護安宮廟宇成立於明代,迄今約有三百五十年至四百年。日本侵占時期前,主神為金王爺、吳王爺,深為民眾篤信,是當時極為重要的精神依靠。日本離金後,國軍來金時間,金王爺成為附近五村落的主要神祗,每年農曆十月十八日聖誕時,五村聯合舉辦「金王爺聖誕千秋平安巡境活動」,其中許王爺在戰地政務時期也曾是五村信奉的神祗之一。目前廟中主要神祗除周、許、吳、金、三王府外,後殿兩側左側供奉水仙尊王,以保漁業發達,右側供奉註生娘娘,以保生育及小孩安康。近年又增加五尊王爺、元帥及夫人。
記者楊水詠/綜合報導
金湖鎮庵邊護庵宮昨日舉辦酬神祈福慶典,由金門縣議員王秀玉代表率領議會主管團隊前往參拜,祈求神明護佑風調雨順,鄉里及家戶順遂平安。
議員王秀玉於昨天上午十時,在議會秘書長王垣坤、秘書陳成勇、人事管理員翁文明及議會人員陪同下,前往金湖鎮庵邊護安宮參拜祈福,也祝賀廟方醮慶活動圓滿順利。
在廟方人員的引導下,由議員王秀玉提任主獻官,並帶領陪與獻者,虔敬的上香敬拜,並敬獻各項獻禮與爐敬金。此外,議員王秀玉與議會團隊在與現場與鄉親互相問候、寒暄,表達祝賀心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