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義消總隊頒發48位顧問證書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點閱率:3,110
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由顏章團(左)擔任。(陳冠霖攝) 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由顏章團(左)擔任。(陳冠霖攝)
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頒發顧問證書。(陳冠霖攝) 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頒發顧問證書。(陳冠霖攝)
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頒發顧問證書。(陳冠霖攝) 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頒發顧問證書。(陳冠霖攝)

金門縣義勇消防總隊17日晚間舉辦總隊長、副總隊長就職典禮暨頒發顧問證書,會中由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副總隊長楊德昌、盧志忠及黃奕焮,頒發聘任證書給48位顧問,其中包括縣議長洪允典、立委陳玉珍等人。
金門縣義勇消防總隊48位顧問包括:洪允典、俞全和、薛承琛、呂金琦、辛文進、李光杏、羅天春、陳建南、顏少棠、謝朱惟、陳篤凉、文水泉、顏達仁、林志忠、陳松泉、馬志亮、楊素卿、陳金福、李清林、歐陽亞慶、周浯斌、楊肅清、李錫瑜、王文鑫、鄒志勤、簡銘義、盧志權、盧松民、張延壽、王國代、陳玉珍、蔡育仁、李金輝、王秀玉、陳秀卿、林嘉森、陳正杰、李秀華、陳嘉來、李文雄、陳建功、盧志平、洪天從、許景甫、周子傑、許堅墩、蔡任葵、任奕勳。
代表縣府出席的參議黃雅芬表示,感佩義消團隊長年來默默付出,不論在災害搶救工作、緊急救護及火災預防,乃至於平時教育訓練等工作推動,都表現出專業、勇氣與堅持。縣府相當重視義消救災人員的安全,責成消防局持續精進各項專業裝備及強化各項專業訓練,務求讓火場出生入死的救災義消、急救現場的鳳凰救護義消,以及負責防災、防火知識傳遞的義消朋友,在救災、防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同時也得到最佳的安全保障。
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表示,金門縣義勇消防總隊於民國90年12月8日成立,目前轄下成立有第一、第二大隊及防宣、鳳凰大隊,共4個大隊及所屬2個中隊、17個分隊,人數計約300人。義消人員平時協助本縣執行各項災害搶救、演訓及救生等工作;防宣及鳳凰義消人員平時則協助預防宣導及緊急救護等工作,義消人員犧牲奉獻、為民服務精神,深受縣民及各界的認同與支持。
顏章團表示,其個人自民國82年起即加入本縣義消團隊,充分瞭解義消辛苦的一面,擔任總隊長職務後,更秉持不忘勤勞、誠懇服務的初衷,持續爭取消防及義消人員各項救災資源及福利制度,強化義消團隊運作,使全體義消獲得最安全的保障。
顏章團說,「消防的工作是水裡來、火裡去,哪裡有危險哪裡去」,非常感謝協助救災救難的義消人員,以及縣府及議會長期對消防工作的支持,縣府與議會一直以來都是義消最強的後盾。更感謝義消顧問團經年鼎力支持各項消防工作,期勉未來一起加油,齊心守護金門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顏章團自民國82年起投入義消行列,從基層隊員做起,95年起擔任大隊長職務,經常冒險犯難、搶救重大災害,執行緊急救護任務,奮勇盡職。顏章團事業有成,除投身義消行列,亟思回饋社會,參與服務性社團、社區也秉持同樣精神,深受各界肯定。除拓展義消總隊新的里程碑外、更積極投入協助執行各項災害防救業務及為民服務等工作,增進消防、義消間互動,全力協助消防局共同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隨著近年來災害的多元化,消防工作已不僅執行搶救火災任務,亦肩負有預防火災及緊急救護任務,由於災害型態複雜化,更有賴民間力量協助,以求發揮「政府力量有限、民力無窮」及「預防勝於搶救」的功效。
消防局感謝總隊長顏章團願意勇於一肩扛起義消總隊這個大家庭的重擔,顏章團在義消團隊的這20多年來,盡心奉獻、大家有目共睹。本縣義消團隊擁有最好的資源,感謝各位消防、義消同仁,長期不遺餘力協助本縣各項救災、防災宣導等工作,為地區公安付出及犧牲奉獻。縣府也將持續協助,讓義消優良傳統得以持續推動,期許義消總隊在連任顏總隊長帶領下,能延續英勇救災精神,再創卓越績效。
消防局對所有義消夥伴無私付出,犧牲奉獻的精神表示感佩,期勉號召更多有服務熱誠的社會菁英,共同投入救人工作,讓民眾生命安全更獲得保障。消防局及義消總隊也呼籲本縣熱血有志青年,能主動積極加入本縣義消行列,學習專業技能,除於災時確保自身安全,亦能協助消防人員搶救災害,共同守護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