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日報鄉訊版星期人物新竹首聚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3,450
首次《金門日報》「鄉訊版」星期人物聚會在新竹市舉行。(許績勳提供) 首次《金門日報》「鄉訊版」星期人物聚會在新竹市舉行。(許績勳提供)

「從金門走出去,把大家找回來!」《金門日報》「鄉訊版」星期人物受訪主角本月12日趁新竹市金門同鄉會新春團拜機會,同場地首次舉辦以新竹地區為主的鄉訊人物聚會,互相仰幕已久的與會者一見如故,牽引出連串金門鄉里故舊人事物故事,氣氛熱絡欲罷不能。
這場聚會由網路暱名「酷子」的許績勳催生,新竹市金門同鄉會總幹事李素寬臨門一腳促成;其他參加的有博士飛官將軍常四偉(創立創宇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晉弘科技公司副總經理許志祿、桃園市八德藝文協會理事長陳再旺、去年卸任的新竹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丕贊(曾任新竹空軍基地模擬機訓練室主任)、新竹市金門同鄉會榮譽理事長許維義、副理事長林美生,及鄉訊版前主編陳永富。另有張雲騰、吳玉珮、洪資成、陳詩文數人因有他務或與當天與旅台翁氏宗親會及台南市浯江金門同鄉會的會員大會撞期,未能如約到場。
目前在台塑總公司任職(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碩士),因啟蒙北市公車人權及復辦天母國際鄰舍節而成網紅的許績勳說,因為陳永富豐富精彩的金門人旅外奮鬥故事報導,讓社會大眾對各行業傑出金門菁英印象深刻,也對金門作了很好的宣傳。許多「鄉訊版」星期人物殷殷期盼能有機會與陳永富和其他星期人物見面交流,促進情誼,而有了這次聚會。因為大家都曾刊登「鄉訊版」,也是各輯《風雲金門—鄉訊人物》書中主角,因此一見面就像老朋友般直接聊開了,同時驚訝的發現,彼此是「同學、哥哥的同學、舅舅的同學…」,顯示金門特有的綿密宗族、親友、同學關係。許績勳說,此次非常感謝李素寬總幹事的號召,以及新竹在地李丕贊的熱忱招待。
陳永富表示,過去接獲召開「鄉訊版」星期人物聚會的呼聲不下10次,但顧念大家各有公事或私務要忙,也不想打擾大家假日休息時間,所以對聚會的提議遲遲不敢應允,這次在許績勳與李素寬推波助瀾下聚會熱絡,且意猶未盡,他考慮下回在「鄉訊版」星期人物人數最多的台北市或新北市召開第2次聚會,期待有更多鄉訊版主角能共聚話鄉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