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榮民謝許麗娟晉百歲人瑞 各界齊祝賀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569
榮服處與地方仕紳及榮欣志工一同幫謝許麗娟阿嬤(中)慶生。(榮服處提供) 榮服處與地方仕紳及榮欣志工一同幫謝許麗娟阿嬤(中)慶生。(榮服處提供)

榮服處處長游文勇日前偕同責任區輔導員許中威與社區服務組長鄭文進前往信義新村謝許麗娟阿嬤家中祝賀其百歲壽誕,包含縣府服務中心主任李錫滃、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金湖鎮代會主席蔡乃靖及新湖里里長陳錦章等各界仕紳均前來襄盛。游文勇代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致送金壽桃一座與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各乙幀,李錫滃等人則代表縣長陳福海致贈祝壽酒等賀禮;隨後由金寧榮欣志工隊隊長林玉寶帶領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並分送蛋糕壽桃,一同分享百歲人瑞的福氣,活動在熱鬧溫馨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榮服處說明,謝許麗娟阿嬤出生於金門縣金城鎮,幼時就到昔果山當養女,育有4男3女,與丈夫辛苦撫養兒女長大,幼年因家境困苦,無法上學讀書,但阿嬤靠著自學識字,認真學習,足堪後代子孫典範;阿嬤雖為家庭主婦,在家相夫教子,但為了改善家中生計,在國軍駐守金門10萬大軍的年代裡,辛苦收洗阿兵哥衣物,賺取微薄薪資,含辛茹苦一手把孩子拉拔長大,平時亦下田種植花生、地瓜、小麥等農作物;阿嬤為人和善,與鄰居相處融洽,從小刻苦耐勞,培養出勤勞節儉的精神,如今雖年逾百歲,身體依舊硬朗,為子女無私的付出與辛勞,在鄰里間傳為美談。
游文勇表示,金門地區自衛隊榮民當年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戰爭,但長年生活在砲戰之中,在當年動亂的環境,必須參加各種軍事訓練,協助軍隊補給勤務,肩負起保鄉衛國的責任,刻苦耐勞、堅毅不拔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榮服處將秉持熱忱的態度,持續提供榮民長輩優質的服務與照顧,讓長者都能安享晚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