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中正國小上下學交通打結 各單位前往會勘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點閱率:761
金城鎮代表蔡宗儒與相關單位會勘中正國小大門口,商討解決交通問題方法。(陳冠霖攝) 金城鎮代表蔡宗儒與相關單位會勘中正國小大門口,商討解決交通問題方法。(陳冠霖攝)
金城鎮代表蔡宗儒與相關單位會勘中正國小側門,建議劃設行人穿越道。(陳冠霖攝) 金城鎮代表蔡宗儒與相關單位會勘中正國小側門,建議劃設行人穿越道。(陳冠霖攝)

為改善中正國小大門口上下學時段交通大打結的陳年老問題,金城鎮代表蔡宗儒提案希望相關單位協助,近日他與縣議員董森堡邀集金城鎮公所、縣警局交通隊等相關單位到現地會勘,希望商討出能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
金城鎮中正國小位處於熱鬧的市中心,該校大門位於珠浦北路上,並非廣闊的大馬路,每到學生上下課時間,家長接送學生的車輛聚集在校門口,往往造成該路段水洩不通;若遇到天氣冷或下雨,許多家長開車接送小孩,經常在校門口迴轉車輛,不僅讓交通大打結,車輛迴轉過程中,也有可能擦撞到一旁過馬路的學童,雖然有導護老師,但依然防不勝防、險象環生。
有鑑於此,新任金城鎮民代表蔡宗儒在2月中召開的第13屆金城鎮民代表會第1次臨時會上,便提出2件相關提案,希望相關單位協助改善中正國小上下學的交通問題。
針對中正國小大門口,蔡宗儒提案指出,該處每逢下班尖峰時間,汽機車塞滿,嚴重影響學生通行安全,請相關單位擇期辦理會勘,並通盤檢視周邊接送停車空間,以改善現況。
另外,蔡宗儒也針對中正國小側門提案指出,中正國小廚房側門至民生路口處,該段為中正國小與城幼兩校學生通學重要路段,為維護學童通行安全建議劃設標線型人行道空間,以改善現況。
配合蔡宗儒的提案,金城鎮公所近日邀集相關單位到現場進行會勘,參與人員包括提案人金城鎮代表蔡宗儒、縣議員董森堡、金城鎮長李誠智、縣政府觀光處交通行政科、教育處、縣警局金城分局、交通隊、西門里辦公處、北門里辦公處、中正國小校長蔡雪芳以及老師等相關人員,大夥在中正國小大門口進行討論。
會勘過程中,討論幾種可行性的辦法,包括在地上劃設行人穿越線、學校周圍設置通學步道、加寬人行道、民權路增設停車格、設置家長接送區等,都成為討論的方案,相關單位也將這些方案帶回研議可行性,希望盡早著手進行改善。
提案人蔡宗儒表示,他自己也是家長,看到小朋友上下學在車陣中過馬路險象環生,覺得很危險,他感謝各單位參與本次中正國小周邊接送停等及側門通學步道評估建置的會勘,雖然這是棘手的問題,但經過他來回觀察、私下協調、請益、調查地權,他希望讓學童上學的路線環境可以更好,且他的工程實務經驗告訴他,「只要把動線規劃好且標示明確,學生與家長自然有所依循」,希望有關單位協助改善。
陪同會勘的縣議員董森堡表示,希望這次會勘未來能夠改善周邊環境交通問題,讓學童有一個安全的通學步道,家長也能安心地接送孩子上下學,營造舒適的就學環境,給孩子與家長一條安全上學的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