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烈中製小麥花束 把在地味繫成祝福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綜合報導。
點閱率:600
烈嶼國中邀請園藝專業教師謝柏昇前進校園,帶領師生共同學習手作小麥花束。
(謝柏昇提供) 烈嶼國中邀請園藝專業教師謝柏昇前進校園,帶領師生共同學習手作小麥花束。 (謝柏昇提供)
烈嶼國中邀請園藝專業教師謝柏昇前進校園,帶領師生共同學習手作小麥花束。
(謝柏昇提供) 烈嶼國中邀請園藝專業教師謝柏昇前進校園,帶領師生共同學習手作小麥花束。 (謝柏昇提供)

金門在地作物最大宗為高粱及小麥,除了產銷以外,這些小麥還能有甚麼用途呢?烈嶼國中日前特別邀請園藝專業教師前進校園,帶領烈嶼國中師生共同學習體驗手作小麥花束,親身領略手作花束的浪漫、療癒及魅力,並利用金黃小麥及其他在地作物,將濃濃的金門在地味濃縮成一束束的祝福。
「越在地,越國際!」國際教育課程並非僅只介紹國際議題,拓展國際視野,在邁向國際之前,也得好好了解在金門這片土地上所發生的事,而這些都將成為未來種種的養分。烈嶼國中也特別感謝本次課程講師謝柏昇老師,講師特地從台灣本島飛來金門小島,替烈嶼國中近90位同學們上了兩天精彩的課。
負責此次課程設計的謝柏昇老師表示,金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課程設計除了要讓學生更認識小麥這項在地農作物,也要讓學生知道,小麥除了加工釀酒和製成麵粉外,還可以透過手作花束的設計,讓農產品有更多加值的可能性,更讓植物與文創結合,打開更多的想像空間。
課程中,透過認識及採集植物,讓學生接近大自然,並以極富季節感的在地作物「小麥」為主題,同時搭配校園植物,讓學生學習花束綑綁技巧,以及配色的包裝設計,學生們紛紛發揮創意、展現個人獨特特色,別樹一格的「小麥花束」作品陸續出爐。
烈嶼國中的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大家一一發揮好奇心,先從探索校園中的植物開始,而後在課程裡嘗試與小麥進行搭配,並在色彩、造型、植物質感上加以排列組合,再透過包裝紙的包裝技巧,完成獨具個人特色且氛圍各異的「小麥花束」作品。
烈嶼國中說明,這次的手作「小麥花束」課程,讓全校學生有手作花束的體驗,學生們不只積極熱烈的參與,也很熱情的向老師學習;至於此次課程中完成的所有小麥花束作品均會妥善留存,並預計作為6月時的畢業美展之用,此外,該校也將利用國際教育課程與國外學校連線,互相交流,分享小麥花束的美好學習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