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山外社區辦手機課程 長輩學習跟上時代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569
山外社區辦理手機課程,社區長輩及志工們都踴躍參與,紛紛前往認真學習。(林靈攝) 山外社區辦理手機課程,社區長輩及志工們都踴躍參與,紛紛前往認真學習。(林靈攝)

由衛生福利部指導、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承辦的「衛生福利部公益彩券回饋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創新方案-據點長輩及志工數位能力提升課程」於昨(24)日在山外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並由講師許湘鈞主講,向大家說明手機的基本操作及使用介紹。昨日的課程中,包含山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自強、山外里里長陳晚開,以及社區多位長輩及志工們都踴躍參與,紛紛前往認真學習,跟上時代腳步。
隨著智能時代的來臨,大家人手一機,手機除了基本的通話、訊息等功能,還有拍照、視訊會議,甚至是繳費等,都可以透過手機來進行,面對越來越複雜的手機功能,如何使用智慧手機已經是銀髮長輩的熱門話題之一。尤其對於銀髮族長輩而言,智慧手機已成為與家人溝通聯絡情感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然而長輩們在學習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過程中,確實存在各種不盡相同的困難與迷思。
昨日的課程內容包含手機及內建軟體的基本操作及使用介紹,並從飛航模式、Wi-Fi、藍芽、行動服務、個人熱點等講起,以及何謂APP、照片的拍攝技巧及實務操作、LINE及FACEBOOK的介紹及使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入口網頁的登入與傳送等。在上課過程中,透過講師的詳細講解,長輩們都相當積極,不只跟著步驟操作,同時把握機會問問題,大家互動切磋,互動熱絡,認真學習新知,從中學習到一些能讓生活更便利、健康、有趣的應用程式,也具體展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