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佛教弘法基金會捐贈更保經費20萬元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475
福建省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海印寺)在性海法師的帶領下,慨捐新臺幣20萬元更生保護經費,由更保會鄭銘謙董事長、辜儀芳常務監察人代表受贈。(莊煥寧攝) 福建省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海印寺)在性海法師的帶領下,慨捐新臺幣20萬元更生保護經費,由更保會鄭銘謙董事長、辜儀芳常務監察人代表受贈。(莊煥寧攝)
福建更生保護會召開「第10屆董事暨常務董事第4次聯席會議」,會中分享了去年的工作及保護成果,同時討論通過兩項提案。(莊煥寧攝) 福建更生保護會召開「第10屆董事暨常務董事第4次聯席會議」,會中分享了去年的工作及保護成果,同時討論通過兩項提案。(莊煥寧攝)

福建省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海印寺)昨(28)日在性海法師的帶領下,慨捐新臺幣20萬元更生保護經費,這也是該基金會連續第4年捐助福建更生保護會善款。兼任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的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鄭銘謙董事長代表致贈感謝狀,謝謝該基金會協助更生人向上提升,他也指出,熱心公益的人士與團體的愛護與支持,讓更生保護會在執行輔導業務上更加充滿信心。
福建更生保護會昨日上午在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第二辦公室二樓召開「第10屆董事暨常務董事第4次聯席會議」,會議開始前舉行這項捐贈儀式,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性海法師帶領理監事慨捐新臺幣20萬元更生保護經費,由更保會鄭銘謙董事長(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辜儀芳常務監察人(法務部會計處處長)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現場及線上並有法務部保護司陳佳秀副司長及二會的董事、監察人等共同觀禮。
鄭銘謙董事長表示,金門及馬祖都有很多熱心公益的人士與團體,踴躍的捐款反應了對更生保護工作的重視,有這些愛護與支持,讓該會在執行輔導業務上更加充滿信心。
性海法師表示,海印寺善款都是善心人士點燈或捐贈的,善款要善用,海印寺長期對於社會弱勢或獨居的民眾非常關心,更生人在社會也是弱勢,需要去關心他們;如果社會上有十分之一的更生人改變,那他們影響的決不是只有十分之一,他的個人、家庭對於社會,所帶出來的正能量,肯定超過十分之一,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生人知道社會關心他們,更不要放棄自己,能夠改變自己成為社會的正能量、社會上的助力,而不是負資產。
性海法師更以佛教一句話「盡日向東走、回頭便是西」(比喻一旦思想轉變,就會另有出路),表達對於更生人的期許關心,也希望他們都能改變而走上正路。
許多更生人因個人、家庭等因素,需要特別關懷與協助,才能順利踏上復歸之路。更生保護會在柔性司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們積極連結社會資源,協助更生人處理問題。
性海法師說,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今年已是第四年捐贈更生保護運作經費,像是到監獄輔導受刑人,培養他們一技之長,將來進入社會也可以自立更生,改變自己也改變家人的生活。
在活動現場也備有入監創辦技訓班的麵線成品與佛教弘法基金會等來賓分享,期待未來一起在行善的路上攜手共進,幫助更多的弱勢更生人及其家庭。
福建更生保護會在活動後召開「第10屆董事暨常務董事第4次聯席會議」,會中分享了去年的工作成果,包括疫情紓困關懷、貢糖技訓班、輔導就業、就學以及職前「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等特別的保護成果,同時通過兩項提案,該會將持續深化法務部貫穿式司法保護政策,提昇輔導質量,幫助更生人順利重返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