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陳英傑當選全國優青 李文良讚仁醫典範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171
金門醫院醫師陳英傑(右四)獲全國優秀青年,副縣長李文良(右五)接見並盛讚仁醫典範。 (縣府提供) 金門醫院醫師陳英傑(右四)獲全國優秀青年,副縣長李文良(右五)接見並盛讚仁醫典範。 (縣府提供)

今天是三二九青年節,副縣長李文良於青年節前夕接見獲全國優秀青年表揚的金門醫院醫師陳英傑,大讚陳醫師是「仁醫」的典範。
現任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兼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主任的陳英傑,今年由救國團金門縣團務指導委員會推選為今年度「全國優秀青年」金門代表及代表致詞者;另還獲選為「金門縣一一二年優秀青年」及「金城鎮優秀青年」。日前由副縣長李文良接見,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主委陳金福、指導委員許金象、總幹事陳林淳、陳英傑醫師父母、教育處長孫麗琪等人也在場祝賀。
身為金門醫保生的陳英傑醫師,返鄉行醫期間待人和善,視病猶親,也獲得許多鄉親們的肯定,返鄉服務後,積極發展內視鏡及超音波技術並締造許多「金門首例」,落實醫療在地化;創立「內視鏡逆行性膽管造影術」醫療團隊,大幅減少軍機後送;主動提供「二十四小時緊急內視鏡」醫療服務,大幅減少緊急後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主動協助院內外的第一線防疫工作。
李文良肯定陳英傑醫師服務事蹟及努力,大讚陳英傑是值得青年朋友一起學習的榜樣,能夠當選優秀青年可謂實至名歸,更能從其身上看見「仁醫」的典範,他也期盼透過典範的學習,讓這股「善」的力量將更能帶動社會善的循環。
返鄉服務的陳英傑,在一一○年度榮獲金城國中第五十七週年傑出校友,因感謝家鄉栽培滋養,同年與擔任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委員的父親共同捐贈新台幣十萬元給金門家扶,作為扶幼館興建基金。去年還配合金城鎮公所「歲末寒冬送暖」捐贈五十八包米及二十八包暖暖包關懷獨居老人,藉以回饋鄉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