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城中美術班招生說明會 吸引家長、學生熱烈參與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781
金城國中美術班112學年度招生說明會日昨舉行,吸引許多家長、學生熱烈參與。(金城國中提供) 金城國中美術班112學年度招生說明會日昨舉行,吸引許多家長、學生熱烈參與。(金城國中提供)

金城國中為了讓本縣各國小畢業生與家長,瞭解學校美術設班宗旨與辦學成效,吸收具美術興趣及特長的學生來報考美術藝才班,以培養地區美術人才,於3月29日晚上特別舉辦了美術班招生說明會,邀請有意報考美術班的學生及家長們入校認識美術班。
說明會中介紹了美術藝才班的設班概況、辦學成效、學習內容,及後續的報名程序、鑑定流程、錄取標準等,提供地區各國小畢業生與家長升學選擇的機會和資訊。
本次說明會舉辦於平日晚間,來自金門各地的家長仍相當熱情參與。金城國中校長謝志偉首先介紹了金城國中美術班的起源及教學願景,並針對未來的教學整體規畫進行發展說明,接著由金門知名畫家,返鄉擔任美術班召集人的張國英老師介紹三年學習的課程架構。金城國中美術班的課程著重基礎的扎根,安排了素描、水彩、書畫、設計等學習科目,藉以培養學生們建立正確的繪畫技法及觀念:將以習得的技法做為根基,進一步引導學生們自我探索、適性發展,養成多元藝術知能。
本次說明會,也特別展出了美術班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讓參與的家長、同學都可更具體的從成果中認識美術班的學習內涵;另近期(112年4月15日起)城中美術班也積極規畫辦理年度成果展-城人之美,歡迎各界屆時一同到金門縣文化局來欣賞城中學子們的創作集錦。
說明會中,家長們相當關注美術班的專業科目較多,是否會影響國英數自社等學科的學習?金城國中表示,目前藝才領域的課程皆是從學校校訂課程中進行調整,因此學科的學習進度將與普通班一致,讓學生能夠在學科與術科兼顧的課程中,建立專業又不失均衡的核心素養學習實踐。
金城國中美術班自110學年起已成立第二年,第一屆學生目前有13人,尚有三位名額可招收升國三之轉學生,將併入術科鑑定一同辦理招生;至於本(112)學年則預定招收16名國一新生。金城國中也特別提醒想要報名美術班鑑定的新生家長,新生仍然要先至預計就讀的國中進行新生登記,後續如果考上美術班,再至金城國中報到即可。此外,本次鑑定限為金門籍,若非金城學區的學生亦可報名術科鑑定,不需特別更換就學區。
金門縣112學年度國中美術班術科鑑定簡章已於金門縣教育處及金城國中網站公告,請有興趣參與鑑定的新生至網頁下載簡章及報名文件。鑑定報名訂於112年4月6日(週四)至112年4月7日(週五),請備妥相關文件繳交至金城國中教務處藝術才能組完成報名。如有鑑定考試相關疑問請致電325757#206金城國中教務處謝宜庭組長諮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