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旅台學生交通圖書券及津貼今起申請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329

金門縣一一一學年度第二學期縣籍旅台學生交通圖書券及就學津貼自今(一)日起開始受理線上申請,至四月十五日截止。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落實照顧學生政策,增加學生赴外埠各地觀摩學習、擴大學習領域之機會,縣府特訂定「金門縣學生交通圖書券補貼實施辦法」,每人每學期補助交通圖書券二千元,並為利學生申請及後續廠商請款核銷,減少人工錯帳,減少民眾臨櫃等待時間,今年首次實施交通圖書券暨就學津貼線上申請。
教育處說明,就讀縣內各級學校統一由各校造冊送至縣府,無需自行上網申請;縣籍旅台學生於四月一日開始受理線上申請,申請時間到四月十五日截止(本次改為線上申請作業,不受理紙本申請,交通圖書券使用期限至一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請符合申請資格的學生,於期限內至縣府交通圖書券暨就學津貼及獎學金整合線上申請系統提出申請。
有關交通圖書券相關程序為:(1)、縣籍旅台學生申請程序:於四月一日至四月十五日內至金門縣政府交通圖書券暨就學津貼及獎學金整合線上申請系統註冊申請→填妥相關基本資料→上傳相關文件→待教育處審查通過→通過次日核發電子QR CODE(亦可將交通圖書券列印為紙本券)。(2)、業者收款程序:學生出示紙本券/電子QR CODE至特約商店消費→業者登入後台帳密→選取學生付款方式→輸入學生身分證字號後四碼(以免被盜刷)→輸入消費金額→確認→於每月十五日前點選我要核銷→列印報表核章→送至教育處請款。
至於就學津貼相關程序:(1)、金門縣內學生申請程序由各校造冊報府→教育處審核→審核通過→上傳學生資料至就學津貼系統→於五月中旬將款項撥至學校轉發學生。(2)、縣籍旅台學生申請程序,於四月一日至四月十五日內至金門縣政府交通圖書券暨就學津貼及獎學金整合線上申請系統註冊申請→填妥相關基本資料→上傳相關文件→待教育處審查通過→於六月初撥入學生帳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