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金門專場 12日辦說明會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859
112年度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將採線上徵件方式辦理,縣府4月12日將邀創業歸故里團隊辦理競賽說明會。(縣府提供) 112年度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將採線上徵件方式辦理,縣府4月12日將邀創業歸故里團隊辦理競賽說明會。(縣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青年發揮創新、創意與運用數位科技解決家鄉問題,進而帶動金門數位經濟發展,除了積極參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也特別邀請創業歸故里團隊於本月12日下午1點30分在卡市達創業加油站3樓(台開風獅爺商店街北棟3樓)辦理競賽說明會,歡迎在地青年踴躍上〈創業歸故里競賽官網〉報名參加。
縣府建設處表示,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為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城鄉問題,廣邀新創團隊投入並發想創意,運用智慧科技,發展多元創新應用服務解決在地議題或困難。並連結地方政府進行場域實證,善用在地產業優勢、人才與資源,讓創新模式帶動城鄉走向更好的未來,並助益智慧應用普及城鄉,加深新創與在地連結度。
112年度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採線上徵件(https://sccontest.tca.org.tw),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4月28日(五)下午4點,凡通過初賽者可獲得創業驗證金新台幣10萬元,通過複賽者可獲得創業驗證金新台幣20萬元,晉級決賽獲獎可獲得獎金。冠軍新台幣150萬元(1名)、亞軍新台幣100萬元(2名)、季軍新台幣50萬元(3名)、故鄉築夢獎新台幣15萬元(4名)等豐厚獎金。
縣府也將提供創業諮詢服務、辦公場域空間租借、計畫書指導、創新商業模式等軟、硬體服務來力挺青年提案,歡迎對智慧教育、交通、農業、零售、觀光等類別有創新、創意想法之在地青年提案,為金門的數位發展做出貢獻,同時與更多在地青年共同擘畫金門數位經濟產業的發展藍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