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三通擴班第一個連假 人潮湧現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15,244
清明連假,許多民眾透過小三通安排金廈之旅,昨日上午水頭碼頭滿滿人潮。(許峻魁攝) 清明連假,許多民眾透過小三通安排金廈之旅,昨日上午水頭碼頭滿滿人潮。(許峻魁攝)

為期五天的清明連續假期昨(1)日正式開始,這也是自三月二十五日中央宣布小三通金廈航班擴班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日,昨日一早水頭碼頭現場就擠滿了人潮,都是準備搭乘小三通前往廈門的民眾。
三月初時小三通金廈船班還只是一天一班,而且還有搭乘的資格限制,因此每天搭乘人次有限。而自三月二十五日擴增金廈船班為一天六班,同時開放國人中轉以後,人潮明顯增加。據了解,清明連假第一天上午,水頭碼頭的出境大廳明顯較過往的人流還要多上不少,一大早的船班幾乎客滿,甚至現場還有民眾在等候候補。
目前金廈船班由每天往返一班,增加至每天六班,分別在上午九時、十時三十分、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三時三十分、五時等時段,每間隔九十分鐘雙向對開。
前往搭船的民眾表示,三月中旬知道小三通船班增加之後,就開始規畫昨日的金廈旅行計畫了,他還說在疫情之前就時常往返廈門,像是購物、品嚐美食、逛街等,這次的船班增加正好趕上連續假期,有更多的時段可以選擇,讓他們可以好好的利用。
也有人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民眾表示,剛好清明節有祭祖的需求,正好可以到廈門採買一些食品。
還有在地鄉親已經提前利用例假日先行祭祖掃墓,他們表示,難得的五天連續假期碰上小三通增班,因此規畫親友一起計畫了五天的行程,目的地不僅在廈門本島,還會把旅遊地點延伸至漳州或泉州等地,甚至是福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