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銀行行員協助阻詐 金湖警分局長頒獎表揚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綜合報導。
點閱率:984
臺灣銀行金門分行行員協助阻詐,金湖分局前往頒獎表揚並表示感謝。(金湖分局提供) 臺灣銀行金門分行行員協助阻詐,金湖分局前往頒獎表揚並表示感謝。(金湖分局提供)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為防止本縣民眾遭詐騙,縣警局金湖分局定期派員與轄內金融機構聯繫,協請針對匯款民眾多加關懷提問,發現疑似遭詐騙民眾,立即通報警方及時到場查證、勸阻,雙方建立防詐聯防網絡,確保民眾財物安全。
居住金城的A先生,日前於臉書結識暱稱「欣」之女子,雙方互加LINE聯繫,該女取得A先生信任後,就以介紹投資「冰島普洱茶」生意為幌子要其匯款,A先生不疑有他,於3月27日到臺灣銀行金門分行臨櫃匯款新臺幣45萬7,500元至對方指定之聯邦銀行人頭帳戶。匯款完成後,金門分行行員陳永義發覺有異,主動聯繫聯邦銀行查詢,得知該帳戶因涉及詐欺案,已遭列為警示戶,除請該銀行協助凍結該筆款項外,並主動到金湖分局向警方告知此事,再由警方通知A先生到場完成報案程序。
為感謝金融機構及超商行員機警熱心、主動關懷提問並即時通報警方,共同攔阻詐騙義舉,金湖分局分局長陳科宏特於3月31日親自到金門分行表揚行員陳永義,感謝行員們的辛勞,並協請持續辦理反詐騙工作。金湖分局表示,常見臨櫃匯款之詐騙手法為「假投資」、「假冒檢警詐騙」、「假冒親友借錢」等,這類犯罪手法,通常被害人損失金額較為龐大,金融機構位於第一線櫃檯的行員是防詐的靈魂人物,扮演為民眾財產把關的關鍵角色,警方將持續與金融機構保持密切合作,積極辦理反詐騙工作,避免民眾財物損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