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向僑親透露 陸客遊金預計端午開放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6,945
新加坡金門會館主席方耀明赴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縣長陳福海熱烈歡迎。(李增汪攝) 新加坡金門會館主席方耀明赴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縣長陳福海熱烈歡迎。(李增汪攝)
新加坡金門會館一行人於5月1日搭機來台,昨日回返家鄉金門。(李增汪攝) 新加坡金門會館一行人於5月1日搭機來台,昨日回返家鄉金門。(李增汪攝)

新加坡金門會館一行十人,由主席方耀明率領,於5月1日搭機來台,昨日回返家鄉金門,上午前往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縣長陳福海、社會處長葉媚媚、副處長李廣榮等熱烈歡迎。縣長陳福海透露,陸客來金門旅遊(暫不赴台)預計今年端午節會開放。
縣長陳福海對於方耀明主席反映僑界年輕人期待再辦理青年返鄉尋根活動,認為相當有意義,將列管請教育處在今年暑假恢復舉辦。
對於南洋僑界期待透過小三通中轉,返鄉路更便利,縣長陳福海表示,小三通因疫情關閉,金門有二千八百多位陸籍新娘三年多未返家探親,去年當選縣長後,在向中央、陸委會和對岸積極爭取,希望以人道立場考量,最終以「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先開放,一天二船班,先求有再求好。之後,到目前一天二十四船班,並透露,陸客來金門旅遊(暫不赴台)預計今年端午節會開放。
縣長陳福海歡迎新加坡企業返金投資,在兩岸氛圍現在處於緊張態勢,自己長期推金門非軍事區,金門只要抓住地理區位優勢,希望扮演和平關鍵角色,兩岸雙向友善交流,在不違背台灣現行法規,只要政策打開,金門希望成為醫療、經濟特區,有信心金門未來發展會更好。
新加坡金門會館參訪團一行,包括主席方耀明、副主席陳佳模、李志遠、信託人陳篤漢、外事主任黃正發、會員事務主任陳威良、婦女主任陳惠玉、執行秘書陳琦等人。他們也將拜訪金門縣議會、烈嶼鄉公所及參訪景點和省親活動後,預計5月5日回返台北再返回新加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