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寧鄉代會定期會 鄉代表進行鄉務總質詢

發布日期:
記者: 高凡淳/金寧報導。
點閱率:645

金寧鄉民代表會第13屆第1次定期大會,續進行鄉務總質詢議程,鄉代會主席黃文欣、鄉代表翁明惠、辛愛華相繼提出鄉務問題,包括共融公園的建置、一鄉一特產深耕地方特色、社區活動中心的使用率、金寧鄉已是全縣第二多人口數,爭取社區補助經費等,鄉代表督促鄉公所團隊努力改善,共促地方發展。
第13屆第1次定期大會,兩天的鄉務總質詢議程告一段落,鄉代會主席黃文欣、鄉代表翁明惠、辛愛華續於第二天的鄉務總質詢提出鄉務問題,鄉長楊忠俊、各課課長等就鄉公所權責業務提出說明。
鄉代會主席黃文欣肯定鄉公所團隊認真辦好今年的石蚵文化節活動,參與的人潮可說是歷年來最多,尤其是親子遊樂區更是深受孩子喜愛,未來在現場設置的大型遊樂設施,可由鄉公所直接招標,不用委商處理。石蚵文化節活動日期太短,明年爭取更多經費,規畫更多元活動。石蚵園遊攤位招商,應著收清潔費,使用者付費。黃文欣關心金寧鄉共融公園的設置,在取得用地不易,可尋找廢棄營區土地來建置共融公園。金門國家公園通盤檢討的結果,有無草案,應讓民眾了解,以維護民眾權益。他另詢問鄉公所有無規畫明年辦理農曆春節活動,提供返鄉和在地鄉親歡度春節。黃文欣同時督促鄉公所建設課應落實做好評選的設計監造單位評鑑,以維護工程品質。他也期望鄉公所要深耕一鄉一特產的地方特色產業,除了可作為外賓饋禮,亦可行銷地方產業。
鄉代表翁明惠關心金寧鄉社福館建設工程進展,鄉代表願意和鄉公所團隊一起爭取建設經費,讓社福館建設順利興建完工,福利鄉親。翁明惠關心各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率情形,以及社區關懷據點的運作;她認為各社區活動中心資源不一,有能力自給自足的社區應多自主性辦理活動。鄉公所綜合志工隊重組,應做好宣導,避免民眾的誤解。有關鄉公所前面道路整建進展,要向居民說清楚整建經費的範圍區域。她也要求鄉公所在辦理明年石蚵文化節活動,除了要做好停車場的規畫,開幕典禮可輪流在各村辦理,表演單位多提供學生才藝表演的機會。翁明惠提醒鄉公所辦理社區、學校活動應邀請鄉代表參加,在鄉公所臉書公告訊息,鄉代表有出席參與活動或是下鄉考察建設,不要遺漏鄉代表,以示尊重。
辛愛華關心金門大橋對外延伸道路拓寬建設進展,希望縣政府能加快建設腳步,讓鄉親行的更方便、安全。辛愛華表示,金寧鄉人口快速的成長,已經是金門第二大人口數的鄉鎮,但對社區的補助太少,希望爭取更多經費來補助社區,讓社區業務更順利運作,福利居民。居民小孩在圖書館前籃球場玩直排輪,但卻遭圖書館人員惡言制止,希望鄉公所做檢討,除了豎立明顯標誌,同時應要求工作人員態度,維護良好形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