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酒盃調酒大賽 首屆177組選手參賽

發布日期:
記者: 高凡淳/綜合報導。
點閱率:791
大專組花式調酒冠軍吳宥霆。
(金酒公司提供) 大專組花式調酒冠軍吳宥霆。 (金酒公司提供)
金門酒廠金酒盃調酒大賽盛大舉辦。
(金酒公司提供) 金門酒廠金酒盃調酒大賽盛大舉辦。 (金酒公司提供)

金門酒廠正逢建廠70+1年時刻,攜手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舉辦的「第一屆金酒盃全國調酒大賽」,此賽事有來自北中南高達33所學校參與,金門酒廠期待能培育出更多台灣年輕選手,挑戰國際級調酒賽事贏得世界冠軍!
第一屆金酒盃全國調酒大賽,於高雄林皇宮舉行,其中包括19間大專院校、14組高中職,共177組選手踴躍報名。在開幕典禮上,金酒公司董事長謝世傑表示,金門高粱酒是台灣中式白酒的領導品牌,也在國際烈酒比賽中屢獲佳績、獲得世界級肯定。但現今年輕人較少接觸到金門高粱酒的文化底蘊及醇厚風味,希望透過賽事能拉近年輕族群與金門高粱酒的距離,並期待透過選手們的創意作品、想法、語言來重新呈現中式白酒的文化魅力。
謝世傑董事長更強調,身為公營企業的金門酒廠,不但貢獻台灣一年超過八成的中式白酒產量,多年來持續肩負起領導品牌的社會企業責任,造福金門、支持台灣本島、落實CSR,也希望藉由這次金酒盃賽事進行產學合作,培養餐飲相關系所或有志之學生們的第二專長,打造讓年輕學子能發揮專業及技能交流的舞台,激發無限創意、開拓視野、邁向國際,為台灣培育出更多的世界冠軍!
中式白酒是華人世界中的特有酒種,不但屬於國際七大烈酒之一、更充滿東方文化底蘊,而最為台灣人熟知的「金門高粱酒」,可謂是中式白酒文化的傳承者,金門酒廠多年來致力於本土釀酒工藝之推廣,以及建立專業品酩教育為己任,不但在世界級烈酒競賽中多次贏得殊榮,提升台灣品牌國際能見度,同時也深耕在地、肩負品牌應有之社會責任。
而這次所舉辦的「金酒盃全國調酒大賽」正是金門酒廠為年輕一代提供展示才華與實踐夢想的舞台,希望透過賽事激發年輕學子對中式白酒的熱情與興趣,用創意解讀中式白酒文化,培育更多選手挑戰國際級賽事,一起加入到這場傳承與創新的文化浪潮之中。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