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農工年度特色實習產品跨域教學成功落幕

發布日期:
記者: 辛亦姵/金湖報導。
點閱率:495
農工學子酸白菜.創意養生年味滿!金門農工112學年度特色實習產品跨域教學活動圓滿落幕。(金門農工提供) 農工學子酸白菜.創意養生年味滿!金門農工112學年度特色實習產品跨域教學活動圓滿落幕。(金門農工提供)

金門農工學校再度成功舉辦年度特色實習產品跨域教學活動。來自六科的34位學生參與了這場結合產業實習與跨域教學的盛事,為這場傳統的實習活動增添了新的活力。
該活動由金門農工學校主導,旨在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並加深學生對農園產品、健康養生及通路行銷的理解。該傳統的實習活動已經逐漸發展成為金門農工的一項重要特色,吸引越來越多的學生積極參與。
據了解,在本次實習中,農工的學生們進行酸白菜的製作。包括切菜、發酵、檢測pH值乃至真空包裝等環節,學生皆全程參與。值得一提的是,考慮到了養生方向,學生選擇了隔氧發酵技術,使得酸白菜的含鈉量相較於市售商品更低,進一步提升了實習產品的特色。
金門農工表示,這次的實習活動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不僅讓他們親身體驗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部過程,更加深了他們對市場上傳統手法酸白菜及校內發酵過程的區別與了解。在此過程中,學生們除了學到實際操作的技能,也提高了對於健康養生的認識。
金門農工吳志衍校長表示,每年的跨域教學活動都是學校的一個重要環節。這不僅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也促進跨科別間的學生交流,看到學生們積極參與和給予的正面的反饋,他深感本次活動的成功。此外,這也為金門的特色農產品推廣和宣傳做出積極的貢獻。
而參與本次實習的學生們也各有心得。餐管二張修齊同學表示,這次實習非常有趣,可以體驗包裝和製作的過程,真切地感受到了工作的樂趣和辛苦。而電機一楊宇恩同學則分享,他認為通過本次實習,讓他了解到校內自己製作的酸白菜與市場上傳統手法製作酸白菜之間的差別。他們的製作方式更加注重健康,旨在降低對身體的負擔。看到自己親手製作的酸白菜時,真的很想馬上去買一袋來品嚐!
商經一陳怡綺、楊珈綸同學也分享了類似的感想,她們說,包裝和製作的過程真的很有趣,雖然過程充滿了辛苦,但此次跨域實習活動非常好玩!兩人皆希望能夠再次參加。
金門農工表示,此次年度特色實習產品跨域教學活動提供學生們一個難得的實踐機會,為他們未來的職業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有趣的實習活動讓學生們參與。
金門農工說,隨著農曆過年的臨近,學生們推薦大家品嚐這些富有特色的美味佳餚,為圍爐時刻增添風味。消費者可以在金門家樂福、金門縣農會及農工消合社等地購買到這些實習產品。如有興趣,也可電洽實習農場082-333474,進行詳細諮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