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推動建設內容論述 要充實又有故事性

發布日期:
點閱率:1,610

縣長陳福海,日昨聽取金城地區細部計劃「第三期整體開發地區」區段徵收評估簡報,聚精會神,鉅細靡遺,深入了解問題,交換策進意見。強調推動建設終極目標,在求金門永續發展,有關細部計劃,都應慎之於始,充實內容論述,要具有故事性,發揮最大效果價值,可謂:直探核心,正中需要。
金門特定區「金城地區細部計劃」,始自民國七十七年劃定擴大都市計劃後,限制使用至今歷時三十年之久,歲月蹉跎,曠日廢時,對所有權人影響殊大,居民翹首以待開發之心情不難理解。縣府基於民意之需求,頃就此一計劃區段徵收土地之公益性及必要性,進行縝密評估,咸表本縣具有辦理區段徵收之經驗能力,在落實保障土地所有權人之利益,將於近期派員赴台提報,陳請內政部審議小組委員支持,藉以改善民眾居住生活環境,促進城區與離島之整體發展。
誠如縣長陳福海所說:金門發展潛力無窮,除有厚實文化底蘊,其中包括:閩南僑鄉文化匯集,擁有八處國定古蹟、三十處縣定古蹟,生態資源豐富。近六年來,遊客成長多達八十三萬人,去年陸客三十一萬八百七十餘人抵金旅遊,指數持續增加,不受兩岸政治情勢之影響,顯示金門未來之願景,可望也復可及。
金門雖屬離島邊陲,惟其位居要津。政府推動任何建設計劃,先期規劃,內容要點務期充實具體完整,可行有效。此外則應透過公開論述說明,宣導周知,博徵民意,集思廣益,化阻為助,集中力量,事半功倍。倘能納入富有故事性元素,加強宣傳,可長可久,至盼主管部門付諸行動,予以貫徹執行。
無可否認,金門人才濟濟,不乏專家學者,更有長期培植磨練有成之「鑽家」。諸如在建設或地政部門服務之公僕,由於苦幹實幹,默默耕耘,忠於敬事,對於地區推動民生經濟建設或辦理土地重劃,成果斑斑可考。如今縣政團隊由上而下,積極針對金門整體開發事務,進行深度討論,充分溝通,一經拍板定案,是好策,也是良政。
放眼未來,發展觀光、繁榮經濟、改善環境,為民謀求福祉,儼然成為縣政主軸目標。孰是,政府不惜投入大量財力與人力,從事基礎建設,亦且不乏具有故事性者,諸如維護僑鄉文化、歷史古蹟、獎助整修閩南建築等等最為引人入勝。金城前水頭之古厝民宿,訂房率高居不下即是一例。爰特藉此建議縣政主管部門,對於大膽島之投資整建,充實內容論述與具故事性,甄選金牌解說員至關重要。
回顧金湖市港路伊始裝設路燈,由於時空因素,未能順利進行,曾被要求起點必須移動,改自公車處門前起設,終點則定在「迎賓館」廣場,惟因工程已經發包施工,倘若改變,公帑平白浪費,嗣經充實內容論述,化異求同,問題迎刃而解。從見論述別有意義,既能釋群疑,也能徵廣信。
總之,建設工作繁重複什,貴在順應民需民求,論之有理,述得清楚,行正走穩向前行,配合支持力道最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