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寒冬歲末犬年到 珍惜成果齊分享

發布日期:
點閱率:1,257

時值年終歲末,各級政府機關刻正依照年度施政計劃,分別擇期舉行一年一度年終檢討會,針對年來施政得失與服務之成果,逐項臚列檢討,鉅細無遺,集思廣益,俾供作為改革創新之參考。
所謂要進步則須檢討,要檢討才能進步。雖是例行事務,面對民意至上,所需所求,有增無減,藉此檢討機會,統一觀念,集中力量,策勵來茲,提昇行政效率,發揮最大能量,讓鄉眾有感,凡此儘係必要施政步驟作為,可簡不可廢,應為而為。
月來縣長陳福海風塵僕僕,內外紛繁,先是赴台訪問旅台金門同鄉會,並與鄉親座談,感謝鄉親一本熱愛桑梓之赤誠,鼎力支持金門推動縣政建設,同時傾聽提供興革卓見。繼而深入地區各行各業,基層民間家戶,探求民瘼民隱,所到之處,亦聽亦問,下情上達,上情下達,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此外,有鑒106年「行動年」業已結束,復又巡迴各級機關與各單位同仁袍澤,面對面暢談家鄉事,希望在既有之成果基礎上,再接再厲,力求精進,期勉大家群策群力,合作無間,共赴事功,讓金門明日會更好,大家安居樂業,真情流露,氣氛融洽,而各級核心幹部倘能以此群起相勉力行,上下打成一片,政通人和,眾所樂見。
持平而論,人與人間,貴在互動,相互瞭解,增進情誼,因而公僕走出辦公室,走入群體,與鄉眾接觸,透過看、聽、問,體察民意,蒐集民情,掌握社會脈動,加強政令宣導,化異求同,同中化異,藉由溝通澄清疑慮,拉近距離,增進情誼。心誠則靈,彼此立信,大家推心置腹,公私兩相咸宜,可長可久。
茲舉一例,金門實施戰地政務時期,百里侯一職,非軍莫屬,且以政戰兵科出身者居多,惟有一個共同點,莫不正視民情、民隱與民心。其中有位東北人氏,未曾駐守金門,雖然初次由軍轉政,涉獵縣政事務,然其在營親兵,頗獲好評,接篆履新之後,先自親民工作開始,每天拂曉即起,隨即輕車簡從微服出門,及至將到目的地,則行下車步入百業聚集市集,逢人揮手致意,或則閑話家常,噓寒問暖,伊始彼此陌生,許多不知其為何許人?由於信息不脛而走,迅速傳出,原來伊是縣長喔!乍看事情微不足道,惟其不改初衷,始終如一,獲得良好口碑,事迄於今,為人津津樂道。縣長陳福海身為家鄉,親公僕、愛鄉眾,為其當為,值得肯定。
再者,根據縣政團隊統計資料顯示:凡三年來,政績斑斑可考,其中犖犖大者則有:境外來金旅遊人口持續堆高。國際「馬拉松」盛況空前,創下嶄新紀錄。醫療昇級有目共睹。離島垃圾運台代燒已有著落。社會整體治安持續穩定狀態。深耕災救屢創佳績。「路平」專案有成。電力擴充機組,來年不愁缺電。大陸引水工程管路,可望今年七月完成等等。證諸凡事豫則立,點點滴滴,儘是助力與團隊通力合作耕耘所獲之成果,尤以地區垃圾之去處已有未雨綢繆治本之計,求人不如求己,乃是施政正確方向。還望計劃與執行積極俱進,俾期早日事功告成。
團隊首重紀律,賞罰分明,有紀律才有效率,有效率有威信。賞由下起、罰自上先必有士氣。縣長陳福海屢以「帶人要帶心」與各級領導幹部相許相勉,益見身居領導幹部者,以身作則,帶頭示範至關重要。時代正在進步,日新又新。單打獨鬥,不如人人做大,政府政策、縣政理念,金門之未來亟需大家同心協力,加強推動向前服務,如此善緣廣結,社會安定祥和進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