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春安工作大家一齊來的功效最大

發布日期:
點閱率:1,682

歲序更迭,春節到來,一年一度為期一個月「春安工作」,業已慎重其事開鑼上路,警政團隊負責主管策劃推動,結合協勤之單位人力,深入落實執行,雖是走老路,用老步,然而儘是長期累積之實際經驗,祗可加強加廣加深,不可不為,凡此乃是年節期間治安要項,旨在防患未然,弭患機先,確保社會安定、鄉眾生命財產安全,大家歡歡喜喜,平平安安,閤家團圓,樂敘天倫,愉愉快快過新年,任務艱鉅,意義重大。
縣政府日昨邀集警察局等主協辦機關主官主管舉行地區治安工作會報,會中集思廣益,發言踴躍,對於年來警政團隊兢兢業業,負責盡職,為金門這塊乾淨土犧牲奉獻之表現,備極推許。所謂有耕耘即有收穫,有績效就有威信。特別是警政團隊致力協助金門維護經濟命脈秩序,查私槍、緝煙毒、防偽打假,追查偽劣金酒等工作任務,竭盡心力,勇往直前,貢獻良多。
諸如諮詢精準,曾經跨海赴台,洽請在地檢警鼎力協助,偵破製造偽劣金酒數案,數字會說話,換算金額總計逾億萬元之鉅。此外,偵破駭人聽聞台金兩地擄人勒索丟包一案,一干嫌犯及作案制式手槍五把等工具全部手到擒來,點滴不漏。金門有神警,線報即是勇夫,人人按讚。警民合作,治安到位,難能可貴,值得鼓勵。
究竟何謂「春安」工作?顧名思義,春安二字,一般人或許並不盡然瞭解。春安者也,泛指為因應春節期間全面加強安全維護工作,期以有效防止一切犯罪情事之發生,人人能為,人人當為,警方週而復始,宣導至再,還望大家告訴大家,群策群力,保鄉保家,推己及人,利人利眾。
具體而言,治安內容甚廣,包羅萬象,鉅細輕忽不得。治安即是「治」而後「安」也。「治」係有體制、有系統、有紀律,依法辦事,為民服務之組織,秉持「法、理、情」之管理作業程序,達到「安定、安全」之目的。警察有職有權,工作項目概括計有:摘奸發伏、除暴安良、反滲透、反破壞、反詐騙、反毒、掃黃、緝私、檢肅流氓、抓私槍、打擊暴力討債,維護社會秩序等等。胥賴人民保姆由點而線,全面掌控反制,有警有愛,有治則安,惟以警力畢竟有限,民力才是無窮,亟需公僕帶頭作則示範,率先投入。各行各業動員,大家時時提高警覺,事事謹慎,處處留心。聯手朝著聯防、聯保、合擊三方面努力,防止不法,根絕不法,切勿心存僥倖,置身事外,人人由己做起,全面實踐力行,是治標也是固本不二法門。
茲此警察局新人新政,劉耀欽局長初來乍到,然其正值壯年,學經歷俱全,既有警政專業,又有博士學位,服務台灣大都會有年,基層與核心歷練豐富,且有平地與港埠治安經驗,尤以警政基礎健全穩固,沒有人地生疏問題,此刻劉局長走馬上任,進入狀況快速,縣長陳福海甚表歡迎,鄉眾寄望殷切,相信金門治安會更好。
金門譽為福地,縣長陳福海素重地區整體治安,予民放心。欣見警政團隊以「治安穩定、交通順暢、大家安心」三大目標為治安主軸,正是民意之所繫,也是縣政之希望願景,爰特藉此籲請大家守望相助,有福同享,對於所有為金門謀求長安久治,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堅守崗位、無怨無悔之機關同仁袍澤,說聲有您真好,謝謝您們,辛苦了,感恩喔。並祝國泰民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