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釀金酒 要長長久久

發布日期:
點閱率:1,554

金門酒廠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呂瑞泰接篆履新之時,適是金門縣議會召開第六屆第七次定期會前夕,走馬上任,全程出席與會備詢,在長達三十天會期中,金酒公司依照議會之要求,提出包括廈門分公司經營管理、人力資源配置及金酒公司研議試辦酒後代駕服務方案報告,顯示社會大眾聚焦金酒未來願景與發展,關切酒後開車交通安全問題,縣政團隊極為重視。
根據瞭解,金酒公司倡議「酒後代駕」服務方案,其來有自,尤以車禍之發生,致人死傷者,多與酒後駕車因素攸關,孰是,金酒公司主動負起「社會安全」責任,而與金門縣警察局共同配合推動,期能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共鳴,貫徹「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交通安全規定,減少交通事故之發生,增進大眾生命財產安全保障,立意良善,府會全力支持,預定於今年六、七月間開始試辦,俟後審視成效,決定取捨,就事論事,心存善念,用心為民造福,即是善事,輿評肯定。
眾所週知,金酒公司從無到有,自有到好,由好到大,歲月悠悠,歷經數十年慘淡經營,由於不斷擴建、改革、創新,日新又新,小兵立大功,如今卓然有成,得來誠非容易,動覲觀瞻,影響深遠,凡是金酒人,人人都有貢獻,是金酒人之驕傲,大家同心協力,讓它成為金門「金雞母」,健康茁壯,天天生蛋,日日見財,創造無限價值。儼然已是金門經濟發展繁榮之命脈,金門因為有它,福利事業辦得有聲有色,名列全國前茅,品牌享譽國際,曾是國宴款待貴賓飲用酒,打響金門知名度。金門釀金酒,要長長久久,且要再接再厲,發揚光大。
再說金酒公司脫胎換骨,點點滴滴,有苦有甜,早年一次投資新台幣數億元,用以擴建第二生產線,即是最佳政策,明智之抉擇,看得遠又準,揮出理想動力、助力與拉力到位,儘管人事更迭,物換星移,美好紀錄,永遠存在。
回顧過去,反觀現在,正心正念,做對事,追求更好非常重要。故上將兼福建省主席胡璉將軍在金門鄉親心中,尊他為「恩主公」,正是為民造福,種好因,積善果之寫照。金酒公司提出酒後代駕服務方案報告,內容完整,起心動念,預期效益都有交代,顯見金酒公司既有專業釀酒技術,更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之團隊能力,只要上下同心同德,預期願景可望可及。
持平而論,弗論是公家機關或是民營企業,乃至學校、社區,居於領導管理,經營開發高位者,都應負起盛衰成敗,上昇或下降之重責大任,亦即責任感、榮譽心與向前企圖心不可或缺。緣此,金酒公司人事頻作調整,誠非無因,要說因人設事,不如說:「人要定位,事有定規」。興利除弊,固本強根,因事換人,求優汰弱,乃常態也。
無可否認,金門不乏專家與鑽家,專業與敬業人才,諸如昔有「京官三十六」之美譽,當今金門不落人後,各行各業、文官武將,殷商富賈,獨佔鰲頭,應有盡有,有位具備石材開採加工專業之技術工程師,在政府機關任內指導要求嚴苛,同仁既敬又畏,彼為鼓勵工作伙伴不斷精進,嘗以:專家如我,倘不投入心力,尸位素餐,毫無貢獻,專家不如鑽家。鑽家苦幹實幹,勞怨不辭,事事求好,有朝一日,技能在身,則成專家。又說:專業與敬業,只有一字之別,倘專而不敬,有恃無恐,敷衍塞責,專業不如敬業。敬業者,兢兢業業,實事求是,表裡如一,使命必達,專家與鑽家,專業與敬業,心無雜念,各盡所能,自重人重,自有口碑。
欣見目前金酒人事組合,董事長呂瑞泰,以其長期從事社會公共事務,為人處事,敬業樂群,誠摯熱忱,人脈豐沛,廣結善緣,有助擴大服務。而現任總經理張鳴仁,學經歷俱全,且有豐富企業經營理念與實務專業,上任以來,交出政績,旁觀者清,鄉親寄以厚望,但願金酒公司在呂、張二君分工合作、無私無我、相輔相成之下,發揮專家與鑽家,專業與敬業服務精神,共同鳴笛打拚,為金門創造新局,眾之所望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