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與民有約 共創新局 締造願景

發布日期:
點閱率:1,703

縣長陳福海主政迄今,轉瞬間三載有半,施政一貫,棒棒無縫接軌,秉持中央政策,順應民意,依法行政,依規辦事,既要守成,更要創新,綜觀歷任主政人事更替,各有所長,各有專精,都有建樹,一切功過褒貶,史冊自有記載,與金門同在。
有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依照法令規定,百里侯係由選民直接遴選,得能脫穎而出,胥賴選民支持,票票等值,是鼓勵,也是託付與責任。孰是,團隊良好服務態度是高度,服務之深度與廣度是績效,點點滴滴,在民心中,輿論公正客觀評斷,即是真正答案。
眾所週知,選舉之核心價值,貴在選賢與能,為民服務,造福社會人群。金門縣政領航之產生,歷經軍派、官派、民選三個不同時期與方式,長期以來,榮登首僕寶座者,無一不是才德俱佳,熱忱奮發,宣誓就職後,即刻揮軍出發展開親民、便民、利民服務,一本初衷,念茲在茲,劍及履及,惟恐歲月匆匆,理想抱負未能在其有限任期內兌現。因而與民有約,共創新局,締造願景,厥為施政理想目標,倍加重要,步步落實,事事求好,終底有成,必有口碑。
縣長陳福海一再與團隊同仁袍澤相許相勉,鄉親之小事則是縣政之大事,要有同理心與愛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孰是,週而復始,由上而下深入基層民間,探求民瘼民隱,頻頻運用行政組織體系,往返台金兩地,巡迴舉辦請益座談等活動,或與各級社團、社區自治幹部面對面交換縣政興革意見,進而藉由「與民有約」及「親民日」,傾聽鄉眾心聲,接受陳情建言,現場答覆,今年度決定擴大辦理「與鄉親有約」,將由各局處主官(管)與鄉親第一線接觸,建立民眾陳訴需求與反映輿情管道,集思廣益,俾供適時調整施政服務方向步驟,讓鄉親瞭解縣政團隊親民、便民、利民具體措施作為與服務績效,拉近政民之間距離,增進情誼,促使意志力量集中,政策政令順利推行。
無可否認,共創新局,締造願景,乃是鄉親大眾一致殷盼之願望,任重道遠,唯有全力以赴,分工合作,相輔相成,方能竟其事功。
誠如日昨縣長陳福海在縣政主管會中所提示,希望與會人員掌握契機,針對金湖鎮綜合大樓興建工程、南北山聚落及雙鯉湖週邊環境景觀營造、金門港水頭客運中心新建工程、水頭港52-53浮動碼頭增設工程、1-1計畫道路分年建設計劃、金門自大陸引水、大二膽及烈嶼觀光發展、點亮城鄉之心--金門后浦‧魅力城市營造計劃、金門大橋建設計劃、尚義及金城三期住宅政策諸案,儘是與民有約之願景工程,也是公僕之任務使命,要想方設法突破一切艱難困阻,持續向前挺進完成,來日願景顯現,成果共享,立威置信。
總之,金門未來願景,除賡續向上爭取奧援外,亟需大家共同打拚,心手相連,努力加油,更上層樓,創造新局,願共勉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