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大家聯手防偽打假 共同守護金門與金酒

發布日期:
點閱率:1,887

報載:金門警政團隊,又在執行「防偽打假」工作任務傳出捷報,日昨跨海赴台與彰化警察局、財政處等單位,共同查獲「福○國際製酒(股)公司」涉嫌製銷各式侵權高粱酒品,侵害金門酒廠實業有限公司商標權,總計查扣各式侵權酒品1714箱,多達二萬瓶,市價約新台幣320萬餘元。並清查自96年至107年間,已銷售之侵權金額高達2732萬餘元,全案經金酒公司提告,縣警局專案小組則予以依法移送台灣彰化地檢署偵辦。為守護金門與金酒作出貢獻,贏得肯定掌聲。
防偽打假,任務艱鉅,非僅針對仿冒偽造而有損害金酒權益所採之措施,警政團隊肩負維護社會整體治安,除暴安良,舉凡有礙社會安定安寧,地區安全者,人民保姆責無旁貸,大家無由置身事外。尤以金門釀金酒,香醇可口,名聞中外,舉世咸知,金酒之永續經營,核心價值,不容侵蝕。
眾所週知,金酒是金門金雞母,天天生蛋,日日見財,金門福利事業,不斷添項加碼,藏富於民,皆大歡喜。進而帶動金門經濟繁榮進步,創造邊際效益,有福共享,盛衰成敗,影響深遠,正因如此,長期以來,偽造仿冒金酒情事,時有所聞,屢見不鮮,警政團隊秉持縣長陳福海「守護金門、造福縣民」之旨意要求,爰將整頓經濟市場秩序「防偽打假」列為勤務要項,賡續加強查察佈偵取締,將士用命,成果亮麗,年復一年,倘以金額累計,已逾新台幣一億元之鉅,對於金門經濟之穩定發展,意義重大。
當然,金門之願景,不僅要守護金酒而已,綜觀民意之所繫,莫不期待安定、繁榮、進步、茁壯、樂利、幸福與永恆。緣此,舉凡為金門這塊土地盡心竭力守護之仁人志士,大家應該心存感激、感念、感恩。
再者,政府有關主管部門,週而復始派員巡迴市場遂行稽查任務,終其目的無它,則在穩定經濟秩序,防偽打假,促使地區經濟不斷躍昇,安定社會人心,祇是利之所趨,卻也發現不止金酒有偽有假,諸如警政團隊曾經多次跨海赴台查獲仿冒金酒商標,且有偽製金酒品牌而裝入酒精矇混出售牟利,導致消費者身心受創,戕害人體健康情事發生,孰是,為期維護金酒聲譽及大眾之身體健康,有請警政團隊再接再厲,尤須各方配合支持,大家聯手防偽打假,俾宏事功,有效遏止頹風。
回顧過去,歷次查獲之偽假金酒案例中,所見作奸犯科者,盡是設籍境外者,並未發現「內應外合」疑慮,因而「防偽」貴在由內而外,金酒全體同仁袍澤既是主體也是主力,守護有責。「打假」由外而內,胥賴全民投入心力,共赴事功。
此外,金酒公司邇來貫徹制度,加強內部管理稽核作為,並在代議士監督與諫言之下,責成廈門分公司營銷通路作業務必完備無缺,事在人為,有檢討則有進步,要進步必須檢討。金酒可興不可衰,既經查獲侵權不法,自應依法追訴索賠到底,殺一儆百,以杜來茲,同時藉此建議主管部門對於警政團隊揮軍肇功之表現,及時論功行賞,俾資激勵。
社會龐什,犯罪手法不斷翻新,因人而在,因人而變,人為萬物主宰,為善為惡,盡在一念之間,面對世事多變,功利抬頭,茲特提供淺見如下,殷望大家參考共勉:
一、防偽打假,乃是社會治安主要環節。金門要安定安全,防偽打假,極為重要。不惟宵小奸宄,慣於偽裝,歹徒惡棍習於冒充作假,目無法紀,唯利是圖,危害社會人民,至盼公部門加強安全維護工作,尤須注意防偽打假,防止一切冒充混進潛伏破壞等不法活動與亂源,以確保金門地區整體安全。
二、防偽打假工作,有心即有能量,人人能為,人人當為,祇要大家警覺、留心、謹慎, 即能見微知著,發揮功效,自保保人,大家安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