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新興毒品貽害無窮籲請大家一齊掃毒

發布日期:
點閱率:1,803

報載:強力「搖頭丸」一個月奪走人命多起,PMMA咖啡包致死率近100%,年紀最輕者只有十七歲,已經不是毒品,而是毒葯,籲請大家參加聚會要避免來路不明咖啡飲品,以確保身心健康。
根據相關資料指出,PMMA致死案例,去年全年新興毒品致死率八十四件,有三十四件為PMMA過量,其中十月一件、十一月五件、十二月二十八件,死者平均年齡二十六.一歲,毒害地點遍佈台灣與離島,又含PMMA毒品突然增加,與製造者有關,研判有不法集團經過特殊管道,取得PMMA後加入毒咖啡包販售,輔以流行圖樣,吸引年輕人購買,因作用時間較PMMA慢,施用者常覺吃一包沒效果,再吃第二、第三包就因服用過量而死亡,嚴重影響國人生命安全,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聽其自然發展,置身事外,以為那是檢警機關責任,各人造業各人擔,與己無關。
正因新興毒品混摻多種化學成分,因葯理作用迥異,各式劑量落差甚大,施用後生理大亂,對人體傷害極大,國內外都有發生暴斃情事,有人因吸食產生幻覺而自殺殺人,甚至傷害至親好友,擾亂社會安寧安定,影響治安既深且重,何況凡人都有親屬子女,那堪眼見年輕人沉迷新興毒品,任令毒品戕害,小者個人畢生黑白,家破人亡,大者社會動盪,危及國家安全,面對日新月異,種類一再翻新之新興毒品,除毒掃毒,人人有責,由己做起,推己及人,家庭是點,芳鄰是線,點線連結,機關學校連手,擴及社會,全面動員,促使毒梟顯形,繩之於法,從而毒品滅跡,大家安居樂業。
對此毒品問題,法務部高檢署已指示各地檢署成立專責小組,追查提供毒品葯頭,目前已初步掌握六件源頭,將予持續溯源。此外,法務部配合國家反毒政策及修法成立毒品防制基金,旨在讓有吸毒習慣者戒除毒癮,順利復歸社會,益見政府執法機關深思熟慮,竭盡全力,用盡苦心,在政府反毒政策下工夫,一點一滴協助有毒癮者把惡習根除,防止再犯,亟需大家配合支持。
再者,一般年輕人總以為咖啡包混摻三、四級毒品,純屬淨重不高,一旦被查抓到,頂多是行政罰(超過五公克要處以刑罰),如今若咖啡包內含有一級毒品,施用就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徒刑,爰特在此奉勸大家,守法最自由,萬勿為圖一時之快,心存好奇,知法犯法,鋌而走險,自害害人,不死也半命。
檢警為期維護大眾生命財產安全,週而復始,持續不斷呼籲大家齊向毒品說「不」,暮鼓晨鐘,言猶在耳,所憾言者諄諄,聽者藐藐,有則消息報導,邇有境外警務同仁,查獲二十歲林姓男子吸食K他命後,駕駛貨車出門連續追撞五輛車,還硬闖管制點,肇事後逃逸五、六公里被逮,落網時神智恍惚,坦承吸毒,觸法法辦。
〈酒駕〉與〈毒駕〉正是當前治安重點,除由警方依法執行查緝取締究處,最需廣大社會大眾建立共識,群策群力,治標亦治本,在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齊向毒品宣戰,除毒務盡,無毒一身輕,行善積德,自保保人,自由、自在、安心、又安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