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秋冬疫情起 萬事莫如防疫急

發布日期:
點閱率:1,666

光陰飛逝,春節在即,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上升,眾生心情沉重,日常生活失調,人人感受良深。
回顧客歲一年,眾生談「疫」色變,關切病毒演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四處傳播蔓延,社會動盪,人心惶惶,人人自危,經濟活動停滯,生計維艱,雪上加霜,昔日榮景,變調走樣,各行各業,苦不堪言。
根據媒體報導,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破一億,死亡則也超過二百萬人,且有病毒變異入侵國內及本土確診案例,部立桃園醫院新冠院內群聚列為紅區,隔離多達數千人,造成眾人緊張,個案染疫傳播,全民心驚膽跳,中央流行防疫中心為此全體動員,上緊發條,擴建防火牆,每日舉行記者會,宣導病毒發展防控狀況,期使國人週知,防疫昇級,加強防疫,怠忽不得。所幸在中央流行防疫中心採取一些積極措施,部立桃園醫院危機也在昨日傳來宣佈解除的好消息。
正因疫情又起,國人對於新冠肺炎不安程度增加,與此同時,少數政客玩政治,政治口水氾濫,摻雜意識形態,竟而冒出〈歧視〉話題,爾來我往,但憑一張嘴,先說先贏,硬拗強辯,信口開河,非僅無助於解決現在及未來病毒侵襲危機,徒增社會紛擾,更遑企談防疫功效,緣此,「挺醫護、拚防疫」,大家相互包容打氣,集中力量,面對新冠病毒才是當務之急,否則一直內耗,能量流失,試想如何抗疫,到頭來篤定沒有贏家,恐會「輸了了」。
再說:國人曾經一段SARS病毒肆虐實戰經驗,又有一年防抗新冠肺炎病毒奮戰過程,萬眾一心,防疫至上,廣受國際肯定,譽為模範,言及於此,與其各自為是,各說各話,浪費時間資源,不如大家實事求是,群策群力,保健保命,齊向新冠肺炎病毒殊戰到底。
何況疫戰成敗,不在爭辯,而在人人落實防疫新生活,防疫到位,保己保人,推己及人,記取教訓,超前部署,穩扎穩打,步步為營,以不變應萬變,下定決心,付諸行動,有信心才是防疫利器。
秋冬疫情起,金門的防疫工作有賴大家遵循防疫規範,大家同心同德,讓金門保有〈零確診〉美好記錄,傲人成果,全民有功,而今而後,好又更好,尤須大家再接再厲,恪遵政府防疫規定,做到不錯不漏,萬無一失。
總之,防疫最忌破口漏網,須知防疫與抗疫,主角在人,事在人為,因而應無黨派之分、顏色之別,倘若有厚薄,有雙標,或是〈鐵齒、造神〉即是破口,有鑑春節在即,疫情嚴峻,大家萬萬不可自亂腳步,驚慌失措,雖然新冠肺炎病毒無聲無形又無情,難防難堵,專業掛帥,祇要大家心手相連向前行,依循政府防疫政策,傾聽專家獻替,沉著應戰,亦步亦趨,終將衝破難關,否極泰來,平安渡日,大家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