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防範疫情 公共場域加強清消

發布日期:
點閱率:2,29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本土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本縣於日前亦出現確診案例,以及遍布各鄉鎮的確診者足跡,為防範新冠疫情擴散,有效阻斷傳播鏈,各鄉鎮無不嚴陣以待,做好確診者回溯足跡的清消工作,以確保全民健康無虞。
 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快速延燒,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各鄉鎮清消範圍除了本縣疫情指揮中心排定的地點,並主動納入學校、機關及周邊交通場站,希望透過綿密的防疫措施,阻斷一切可能的傳染途徑。且各鄉鎮公所清潔隊亦針對鎮內人口聚集地區、交通場站、重要機關學校等場域,滾動式檢討清消次數與頻率,惟因人力有限,清潔隊的消毒防護目前以戶外公共空間為主,室內部分尚需由個別管理機關單位自行進行消毒防護。
 除公部門積極清消,也希望民眾配合,針對自家環境容易接觸地點,可用漂白水消毒劑噴消,徹底做好環境消毒工作;也唯有落實防疫,才能降低感染風險。尤其新冠疫情期間,民眾應落實自身防護措施,持續遵守出入高感染傳播風險八大場域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落實手部衛生、注意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即可以降低感染的風險;另社區或團體辦理各類活動應以防疫為優先考量,落實量體溫、固定入口、總量管制、實聯制、全程戴口罩、加強環境消毒、維持社交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及室外保持1公尺。
 當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疫情不僅衝擊了各個面向,對全球造成了重大的健康影響,也形塑了大家在新常態下的生活。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蔓延至今,已對全世界產生難以估計的人口健康及各方各面的傷害;且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病毒首度現身至今,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數已來到4億。而在疫情發生後,人們大多養成戴口罩的習慣,以及相對減少戶外活動的生活方式,防疫已然成為全民共識。
 世衛組織官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許多國家尚未達到Omicron疫情高峰,呼籲人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幫助減少傳播。」范科霍芙也說:「疫苗在預防嚴重疾病和死亡方面仍然非常有效,儘管它們不能預防所有感染,呼籲人們接種疫苗並戴上口罩。」
 儘管Omicron輕症化,且因其散播力強而迅速取代Delta成為全球最主要新冠病毒株。但我們深信,總有一天,疫情的陰霾會徹底消散,我們每個人也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在此之前,也要再三提醒大家,防疫警戒心萬萬不可鬆懈,做好自身防護措施才是防疫重要觀念,提醒民眾要戴口罩、肥皂勤洗手,並養成正確的洗手方式,保持社交距離;此外為降低感染風險,更應定期清潔家戶內外環境,才能維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