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疫情嚴峻 最須大家團結抗疫共渡難關

發布日期:
點閱率:2,613

這波疫情,節節升高,嚴峻也嚴重,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估測,國內未來染疫人數有可能累計多達三百五十萬人,聽起來讓人毛骨悚然,心驚膽跳,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高峰未到,至少燒四個月,由於陳、柯二人都有醫學專業,自非信口開河,隨便說說,亦即必有科學數據,就防疫保健康而言,確遵防疫規律,確實做好自律,非常重要。
大家都知道新冠肺炎爆發,由於傳播快速,席捲全球,國內疫情如同許多先進國家一般,官民聯手齊向病毒宣戰,雖然盡心竭力防堵抗疫,卻也奪走八百條人命,那時國內有些專家學者挺身而出,誠摯呼籲國人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抗疫到底,不必驚慌失措,預測二年以後疫情消失,否極泰來,大家恢復正常生活,詎料病毒不聽人意,事與願違,猶如野火燒不盡,難料難防也難堵,曾有專家直指清明節連續假期即是關鍵,將是疫情加溫觀察重點,印證時下疫情發展狀況,不幸而言中,言及於此,大家除應倍加提高警覺,最忌心存僥倖,要有長期作戰心理準備,處處留心,事事謹慎。
無可否認,凡二年來,職司防疫大計的公部門,特別是中央防疫團隊同仁袍澤傾心竭力,專心致意,做對事,說對話,別無他圖,把防疫工作做好,將減損降到最低,心安理得,行善積德,必有後福。
金門醫療資源相對不足,過去兩年創下零確診紀錄,縣長楊鎮浯弗敢引為自傲,一再強調防疫美好成果,源自鄉親大眾共同努力,一點一滴,得來非易,彌足珍貴,此次國內疫情升溫,來得兇猛亦且量大,全國二十三個縣市無一倖免,尤以人是流動的,哪裡有人住居的地方,就有新冠肺炎病例發生的可能,欣見金門防疫團隊溯自新冠肺炎爆發初始,一直秉持著中央防疫政策要求、地區之特性,結合全民之力量向前行,證諸縣長楊鎮浯〈防疫優先,經濟併重〉政策原則政策正確,團隊成員敬謹從事,實事求是,未敢輕忽大意,為人民健康把關。
又如此次恢復馬拉松比賽,順應民意辦理慶祝迎城隍紀念宗教靜態活動,也都是經與各方一再磋商協議,集思廣益,權衡利弊得失,求其安穩所作之決定,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除了要求馬拉松參賽者,務必依照防疫從嚴之要求打滿三劑疫苗,還須在賽前出示完成快篩陰性證明、量體溫、全程戴口罩始得進場,參加人數也由千餘眾縮到七百餘人,至於浯島城隍文化季公辦部分活動,則採停辦或延期,並且對外詳加說明,讓大家瞭解,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第一,鄉親優先」,「做對事,說對話」誠懇、實在是一貫服務主張與堅持,也是團隊同仁袍澤共同努力之目標,一切慎之於始,全程實踐,無怨無悔,舉凡鄉親大眾出自善意客觀公正無私之建議諫言,概願納為施政精進南針,惟望大家告訴大家,金門需要不斷進步,要相互包容、相互鼓勵才有力量,金門才有未來。
總之,際此防抗疫情非常時期,團結合作,一齊打拼,在防疫與拼經濟併進下工夫,加強應變,發揮戰力,共渡難關,重中之重,要中之要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