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大家做好治安與道安,利人利己

發布日期:
點閱率:2,198

金門縣政府此前先後召開「治安」與「道安」工作會報,皆由縣長楊鎮浯躬親主持,除聽取警政、交通主管部門提出執行成果專案報告,並在治安會報中,頒獎表揚反詐騙有功人員,針對應行改進加強事項進行深入討論,交換興替意見,一致咸表守護金門,確保大家平平安安過生活,貴在由己做起,大家齊心協力落實履行。
顧名思義:「治安」者也,「治而後安」範疇龐雜廣泛,任務艱鉅,凡人日常「食、衣、住、行、育、樂」莫一不與治安與道安息息相關,因而祈「平」求「安」,人之所欲,常在人心,恆久以來,治安與道安與人同在,既是政府施政服務政策,更是警政、交通安全主管機關重點工作任務,兩者一體之兩面,分工不分家,俱在維護社會大眾生命財產安全。
根據了解,專案報告中分類分項敘述,概括地區整體有「治」有「安」成果及邇來發生交通事故等等細列詳報,顯示此期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影響,社會結構明顯改變,人與人間互動交流銳減,疏離感日益加深,然而違法亂紀情事與交通事故死傷,並未因為警力辛勤遂行教育宣導與糾舉取締導正而遏止根絕,特別是毒品酒駕諸問題時有發生,在在證諸治安與道安工作無盡頭,還有空間亟待大家反省加強改進,以策萬全。
有云: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如同俗語所說:「眾人抬山會動」,人人都是治安道安主角,僅就此項工作而言,欲期竟其全功,無撇步,無偏方,無捷徑,胥賴大家知法守法,支持配合推動實踐,尤以金門位居要衝,孤懸海上,環境特殊,能得保持治安平穩狀態而不變,誠然不易,這份持久美好成果,警政團隊盡心竭力,全程一貫,毋怠毋忽,勞怨不辭,予人有感,功在社稷。好要更好,再接再厲,更上層樓最好。
無可否認,時代進步,功利抬頭,人心丕變,政治氣氛混濁,社會善良風氣日趨式微,影響所及,既深且遠,特別是社會治安與道安事務,亟需大家樹立正確觀念,建立共識,躍踴投入參與兩安行列,自保也保人,儘管除暴安良,維護社會安寧秩序,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人民保母之天職,畢竟治安與道安工作最須有警有察,依法行政,秉公辦事,也要大家扮演治安耳目,見微知著,遇有可疑徵候,勇於舉發報訊,苟能如此,則人民保母更能發揮先知先制,防患未然,弭患機先最大功能,為金門治安作出貢獻。
再說,治安與道安,人人有責,須知「治」者,即是「管理」,泛指依法循理兼顧人情,公正無私,不偏不倚,不漏惡,不枉直,終極目的在求長治久安,身為人民保母諸君,仔肩繁重,緣此警民攜手併肩共同治理,結合大眾自「治」,自我要求,分工合作,相輔相成,治安道安能量加倍。
總之,時下政風與社風不佳,各類犯罪手法翻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鑒金門四面環海,海岸線漫長,為期確保萬全,整體治安工作至關重要,爰特藉此籲請大家務必保持時時警覺、處處留心、事事謹慎三要則,唯有治安道安做得好,大家自由自在少煩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