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玉兔納福 否極泰來

發布日期:
點閱率:2,233

送走虎年舊歲,迎來玉兔納福,際此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大家莫不期待新冠肺炎病毒隨著玉兔跳躍,早日離去消失,兩岸僵局冰解,恢復對話,互利互惠,和平保台,台海安定,經濟復甦,社會安寧,國泰民安,大家安居樂業。
回憶過去三年,眾生飽受疫情襲擾糾纏,經濟停滯衰退,工作與生活變調,國安與國內治安不如預期平穩安靜,國人自上而下,疲於奔命,抗病毒保健康,拚經濟顧腹肚,保護國安,維護治安,沉著應變,不灰心、不氣餒,亦步亦趨,同心協力,渡過重重難關,關關難過關關過,眾志成城,否極泰來。
反觀金門離島,長期以來,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各項資源相對匱乏,尤以新冠肺炎病毒入侵,無聲無影,各行各業,倍加艱困,政府為能有效控管疫情,守護國人健康,爰採權宜之計,而將兩岸「小三通」渠道暫時予以關閉,此一措施,洵就守護國人健康著想考量,不得不爾,如今雖然兩岸重啟復航,惟僅每日往返一航次,就事論事,只是「聊勝於無」,猶未盡符民意需求,至盼中央主管部會口惠實至,兌現將視疫情演變進行滾動式檢討因應,主動為民服務,疏解民瘼民困之諾言。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有行動、有績效就是負責能做事之公僕,深得人心。
再以金門縣政團隊同仁袍澤熱愛鄉邦與鄉親具體表現為例,亦即全國(五合一)選舉各組候選人,包括縣長、鄉鎮長、縣議員、鄉鎮民代表、村里長選舉,係於虎年歲末舉行投票產生,且已依法宣誓就職,各就各位,其中縣政首僕陳福海眾望所歸,復位成功,重掌縣政,服務鄉親。雖然人事更迭,棒棒相接,無縫接軌,大家一本初衷,服務職志與精神始終不變,但憑我的家鄉我的愛之赤誠熱情,同心同德,有志一同,走入群眾,步向基層,一句溫馨聞問,一個親切關懷之動作,都是拉近距離,增進情誼,互動連結,推動政策政令之助力,於公於私,兩相咸宜,而今而後,祗要大家推誠相見,也就連得上、黏得住,團結合作,行正走穩向前行,非謹行政效率能量與量能自然提昇堆高,也能立威置信,金門發展進步,大家信心滿滿。
最值得一提者,縣政改革創新目標方向與實際需求相契合,求穩求準求好,且看地區疫後循例辦理歡渡春節各項遊藝活動,項目包羅多元,動態與靜態兼而有之,各單位傾盡心力,極盡巧思,頻添新意,諸如警消、環保、醫療院所、車船處,以及農、林、漁、牧、文資、水電、長照、養工等機關部門,各鄉鎮公所結合村里社區,矢勤矢勇,紛紛調整輪休作息,為服務而服務,投下大量人力,勞怨不辭,為提供鄉親大眾春節連續假期,快快樂樂過新年,闔家出門有個賞心悅目、安心、安全好去處努力不懈,點點滴滴讓人有感,看得見、用得著,贏得肯定禮讚,異口同聲辛苦了,謝謝您們。
金門之未來,金門鄉親作主,但願大家相許相勉,選對路,走對路,做對事,行正步,說好話,多些鼓勵,少些否定力道大,金門明天會更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