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真心換絕情﹐絕情現世報

發布日期:
作者: 無名氏。
點閱率:1,194

來電者:A女城府真的很深,根本就是在利用你,這種人不要也罷,也應該慶幸沒有娶到她。這種人以後一定會有報應的,等著看吧!
來電者:可知道當年A女是如何「取得」赴台念書的機會嗎?………。天啊!又是以死相逼的老戲碼。
A男心想:反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A女被別人在背地裡如何的謾罵,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失去了摯愛的A女,A男過著數月頹喪的日子,每天以悲傷又堅強的心情上班,一到休息時間,騎上機車到達安全的地點時,就開始飆車。此時的A男只有藉著飆車才能聚精會神的忘記所有事情(當然會在絕對安全的地方),直到數月後。
肆、絕情絕義,現報
接下來的日子,聽說A女與C男順利的結婚,A女也順利的懷孕了。但是也聽說C男知道了一件事:A男與A女確實有過一段長達八年的感情、有多次單獨獨處過夜的機會、更論及婚嫁,但只聽說卻無任何證據。C男為了面子 (C父在地方上也算是小有名氣的人物,怎麼能接受這樣的情形,但礙於面子),竟逼著A女要聯合置A男於死地。
A男聽到消息後,心想:我都已經這樣成全你們了,這些人竟然為了自己的面子,還想聯合置我於死地。既然這樣,就怨不得我了。
A男遂把A女那八年來所有寫給A男的信,全部打包送去C男上班的地方。就在隔天,當A男沒事時,就會去的一個地方,這個地方A女也知道(B夫婦的家),一進B家不到兩分鐘,有通電話來了(時間算得真準),B女與對方講了一會,就聽到B女說:A男現在在我家,要不要與A男講話。
A男知道是A女的來電,起初還不想接,在A女與B女要求下,勉強接了電話。A男:妳不是嫁給別人了,妳不是說不認識我,為什麼還要跟我講話(此時聽到了A女的哭泣聲)。
A女:還是你對我最好,我後悔嫁給他了,當初沒聽你的話真的不應該。
A男:發生什麼事。A女停頓了一會,很激動的放大音量說:畜生,我已經懷孕了,他竟然還敢打我,真是畜生,我要跟他離婚,我已經把長髮剪掉了。
A男:以妳的個性可能嗎?早就告訴過妳,認識八年的我是怎麼疼妳的,以後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的疼妳,妳不聽。認識不到兩個月的他,你堅持要嫁,現在怎麼辦。而且我也知道,視長髮如命的妳,會把長髮剪掉,絕對不是因為妳懷孕好處理頭髮,而是因為被打了、傷心了、後悔了。
A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的A男還是很希望A女能夠改變心意,那怕希望渺茫。A男:只要是妳主動與C男提出離婚,只要妳肯回來我身邊,我會不計前嫌。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的接受妳、疼愛妳,而且我的家人也會被我說服的。
以上的結論:無解。因為A女是個非常愛面子的人,如果剛結婚不久,也懷孕了又馬上離婚,面子往哪裡擺,要A女離婚不如去死。
後來聽說,A女婚姻幸福:但,是真的幸福?還是為了「面子」的假幸福?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畢竟兩人因為這種「醜事」而有過被家暴與家暴的陰影存在,此點是永遠無法被抹滅的。就像周遭有朋友,被家暴了,這是眾所皆知的事(臉及手腳時常青一塊、紫一塊的),但老是裝出一副與老公非常恩愛的模樣。為何?只因為「面子」重大,不過還是發自內心的祝福吧!
過了一段時間後,很多兩人的同學、朋友、同事來電:A女出車禍了,有點嚴重,真的是現世報。A男:她對我這樣無情無義,關我何事。A男雖然嘴巴這樣講,但是卻心疼了N年。日後數年,來電者:……,不計其數。(下)
(稿費捐金門家扶中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