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寫一封信給我最好的朋友

發布日期:
作者: 水色音符。
點閱率:1,213

親愛的桂桂:
得知你退休後得了「恐慌症」,真的好震驚,我真的不敢想像也無法相信,一向堅強勇敢的妳竟然有脆弱的時候……。
三十年前,原本不認識彼此的我們考取了同樣的公職考試,分發到相同的單位任職,我們就這樣認識了……。三十年來,我們各自經歷了不同的人生旅程,多少人在我的生命裡來來去去,然而她們就像大海中的魚兒一樣游來了又游走了,只有妳跟她們不同,我們就好像一對幸福快樂的小貓小狗一樣,一下子打打鬧鬧,一下子又互相依偎,只要有我們在一起的場合永遠有鬧不完的笑話,鬥不完的嘴,即使後來我們分開了,不變的是我們的友誼始終如一。
妳總是很用心地在維持經營我們的友情,歲末年終的時候妳一定會先捎來卡片問候,後來「衣妹兒」盛行妳改用電子賀卡,電子賀卡退燒之後你會傳簡訊來跟我拜年,最近我們又有臉書和LINE。妳總是會找各種不同讓我們相聚的藉口,妳知道我經濟條件遠不如妳,妳總是大方招待我到高檔的餐廳用餐還送我高檔的禮物,妳對我就是那麼情深意重,彷彿我們上輩子就己經註定的緣份……。
我曾經告訴過妳,如果妳是個男人我一定會愛上妳,妳竟然哈哈大笑,說妳如果是男人才不會愛上我,因為我實在太機車了,其實我一點也不機車,只是跟妳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會變得很機車,跟妳在一起就是那麼輕鬆自在,彷彿可以卸下所有的面具、心防和偽裝,和內心最真實的自己相處……。我曾經問妳,為什麼對男人要那麼挑剔,妳竟回答我,妳如果要走入婚姻,一定要愛對方愛到可以為對方而死的地步,因為唯有生死不渝的愛,妳才能無怨無悔面對婚姻可能的風風雨雨……,妳對愛情的潔僻與堅持令人咋舌與不解,卻也讓妳能孤傲地踽踽獨行,站在妳的面前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庸俗和軟弱……。
有一件事我一直沒告訴妳,我曾經非常非常嫉妒妳,為什麼同樣是小貓小狗,妳卻能考上競爭激烈的升等考,然後在公職的旅途上平步青雲擔任政府高階文官,那是我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啊!可是現在,我只想對妳說:希望妳快快好起來,想想看!我們的青春都奉獻給國家,我們曾走過槍林彈雨,我們曾打過一場又一場美好的仗,現在的我們己經退休了,正是心無掛礙享受人生的時刻,我們應該好好地活在當下,幸福快樂地度過餘生,也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負前半生的努力和政府的德澤。
我始終相信,即使我們到了另一個世界,我們還是那一對最幸福快樂的小貓小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