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說連載】島嶼天青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1,072

「妳還漏掉一個人。」萬富好笑地說。
「誰?」阿豬嫂睜大眼睛問。
「孫麻子。」
「說起孫麻子這個死鬼,我就一肚子火,除了一毛不拔,而且既要吃又要喝。幾杯黃湯下肚後就動手動腳,生豆腐也吃、熟豆腐也吃,嫩豆腐也吃、老豆腐也吃,全身上下沒有不被他摸過的,但他確實有一套,懂得不少征服女人的技巧。
有一次竟然當著癱瘓在床的阿豬,把我的衣服脫個精光壓在地上相好,即使阿豬氣得咬牙切齒,而他不僅不能開口罵他幾句,也起不了身痛毆他一頓,氣死也沒有用啦!」阿豬嫂臉不紅、氣不喘,滔滔不絕地說。
「阿豬嫂,妳知道羞恥兩個字嗎?」萬富諷刺地問。
「我是光明正大,所以不覺得羞恥,那些偷偷摸摸又假正經的人才可笑。你要知道,阿豬癱瘓在床上已經好幾年了,而我是一個身心健康的女人,沒有那一方面的需要嗎?有替他守活寡的義務嗎?你不妨去問問秀菊,她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如果沒有你給她溫暖和撫慰,她能活得那麼愜意嗎?」
「阿豬嫂,我必須嚴正警告妳,開玩笑歸開玩笑,我和添丁嫂絕對沒有如妳想像的那麼不堪,我們純粹是相互關懷和照顧的好鄰居,如果妳再四處亂講,對添丁嫂是不公平的。」萬富警告她說。
「除非你王萬富快一點討老婆,或是離秀菊遠一點,才能杜人悠悠之口;要不,即使我不說,別人也會說。」阿豬嫂辯解著說。
「妳有沒有想過,有幾個人會信妳那些胡說八道的謊言。」
「謊話說多了就會變成真話,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也是當今社會的現象。上蒼既然賜予我這張嘴,除了吃飯以外就是說話。如果碰到或想到一件事,而不加油添醋四處說給人家聽,還真是難過呢!」(一六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