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說連載】烏番叔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908

聽說棉蘭、雅加達、梭羅等城市,由當地暴徒發動一系列針對華裔社群的攻擊事件。數萬名華人受到暴徒的虐待與殺害。其原因係華人和當地人存在著嚴重的貧富差距所導致,印尼土著的目標就是鎖定華人把持的龐大財富。因此在一次大暴亂中,計有四百六十多位華裔婦女遭受強暴,最年長的五十五歲,最小的年僅九歲。其中有二十幾位華人婦女,在遭受強暴並毆打致死後投入火海化為灰燼,包括那位九歲的女童在內。在這次不幸的事件中,部分暴徒便乘機焚燒華人的房屋,搶掠他們的財產,強迫他們遷離居所,甚至隨意虐待和屠殺華人……等惡劣的行為。
但是對於這次的排華暴動,印尼政府則採取了默許或不作為的態度,並未曾加以制止。亦有證據顯示,此次暴動為印尼軍方所策劃;甚至有目擊者說,暴徒穿著軍靴被軍用卡車運送到華人區,他們高喊「宰了中國人,燒死他們,這些中國狗」,然後開始搶劫商店和市場,並把婦女集中起來進行集體輪姦。但是印尼警察到場後,並沒有阻止暴徒的惡形惡狀,任由他們胡作非為,欺壓華人。
當烏番叔聽到這些不幸的消息時,內心的激動不言可喻。而暴動似乎有逐漸蔓延的跡象,除了棉蘭、雅加達、梭羅等城市外,蘇門答臘的亞齊特區也不能倖免。(一○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