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說連載】烏番叔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801


明天麻煩妳先幫我開店門,如果沒事,我會盡快趕回來。」阿桃嫂不疑有他,欣然地接過鑰匙,卻也不忘說:「我們先說好,開店門可以,但裡面的東西千百種,如果妳已標價,我會照價賣;沒有標價而不知道價錢的,我是沒辦法幫妳賣。雖然我平日看妳忙不過來時經常幫妳的忙,但不知道價錢的可以問妳,可是卻也不能趁著妳不在的時候亂賣一通,讓妳虧本就幫了倒忙。」阿桃嫂說後春枝急躁地說了一聲:「沒關係,我信得過妳。」就快步地跑到來接應她的吉普車旁,她一上車,駕駛踩下油門就疾駛而去。可是那麼晚了吉普車要開到哪裡?或許是停靠著登陸艇的新頭碼頭吧!一待海水滿潮,登陸艇將緩緩地航向外海,等到翌日一早再加足馬力朝台灣海峽航行。營長的親戚已在高雄十三號碼頭等候,將把春枝接回家中暫住,俟營長近日輪調返台,兩人將開創他們生命中的第二春。
翌日一早,阿桃嫂信守承諾,幫春枝開啟小阿嫂商店的店門。雖然裡面的貨物排列整齊,但與之前相比可說少了很多。尤其讓她感到奇怪的是,有些罐頭明明標籤紙還很新竟然是倒著放,這跟做事向來細心又縝密的春枝是不一樣的。於是好心的阿桃嫂走到貨架準備幫她擺正時,卻發現有部分倒著放的罐頭則是空罐,不禁讓她感到不解。但這畢竟是春枝的事。反正是罐頭也好、空罐也罷,她高興怎麼擺、怎麼放,那是她的自由,誰也管不著,只有等她回來才能得到答案。
今天卻也拜部隊莒光日之賜,所以整個上午幾乎都沒有生意。(一四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