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你.我

發布日期:
作者: 邱千慈。
點閱率:757

 這將會是一趟回憶的浪漫之旅……。
 不知道身為女生的妳是否曾幻想過將來的某一天,那個對的「他」會在妳最美的時刻出現在身邊呢?
 這樣類似的畫面已經在我腦中浮現過好幾年了,卻遲遲等不到那個「他」。
 看見身旁的朋友們都遇到了屬於自己的美好,那我呢?
 時常認為自己是否不夠好、不夠完美,還是不夠漂亮……;於是便透過各種方式希望能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這樣或許能縮短遇見他所需的時間;當時的我一直是這樣想並安慰著自己-美好的事物總是需要等待的。
 時間依舊不停地向前走著,而我也不曾停止想像那未來美好的自己和……「他」。每當遇到能使自己成長的機會,我都不想輕易放棄掉;因為如此,我看見了不一樣的環境、風景,和不一樣的世界觀……。
 在這趟旅程中,遇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大家都在為自己的人生畫上繽紛色彩的經歷而努力,我也不例外。
 過程中結交了許多的朋友,心情是開心的;唯獨「你」,心情是複雜的。
「你」在旅程的開端,便跑進我的生活裡,一起吃飯、一起學習、一起運動、一起到處遊玩、一起分享身邊發生的點滴……。
 經歷了許多只屬於你和我的一切;相似的價值觀、共同的興趣、互補的個性……,慢慢產生有別於最初的感受和舉動。
 「不知你是否也和我有一樣的感覺?」這個問題使我對你的看法和作為變得不再單純只是「朋友」。
 緊張、害怕、失望成為我每天必定攜帶的配件,萬一自作多情,所有幻想的美好都將化為泡影,留有痕跡卻不再美麗。
 不知是時間在此願為我作停留,還是上天看見我的努力,身旁的朋友似乎也察覺你我之間不願面對的變化而採取行動支持、鼓勵。
 那一天的夜晚明月高掛,微風徐徐吹來,很舒服的天氣,我們散著步來到我喜歡的地點稍作休息。突然間,你的傻笑聲傳進我耳裡,我便回過頭看著,你依舊傻笑著略帶點尷尬,我帶點疑惑的詢問,而你卻笑而不答;就在此時,你將靠著木頭長椅的背挺直起來,依舊傻笑著卻帶著比稍早更紅的面頰認真的看著我,雖然不知道即將發生什麼事,但頃刻間我的心跳得好快,彷彿得知即將發生的事……;紅通通的雙頰、專注的雙眼、顫抖的聲音、不知所措的你,緩緩地訴說出你想傳達予我的真心。
 剎那間,我的擔憂全都煙消雲散,取而代之是和你同一頻率的呼吸和心跳;原來,你和我的想法是一致的,只是需要時間或是可愛的邱比特朋友們推波助瀾。花了好長時間、繞了好大一圈,原來我親愛的那個「他」也和我一樣,一直努力充實自己、使自己成長,做好充分的準備,只為在對的時機,將最好的自己呈現在你的面前。
 時間依舊不停地向前邁進,轉眼間,你我都成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即便身在他鄉的浪漫之旅已成過去和回憶,唯獨「你」仍是現在進行式;感謝過去的等待、感謝當時的勇氣、感謝一切的緣分,是你給予我自信心和愛自己的來源和動力。
 現在我已不再幻想過去的「他」,只想珍惜眼前的「你」。美好的事物總是需要經歷一些波折和經歷,才能從無知到欣賞並從中發現它的好;等待便是準備的最好時機,相信妳的願望必會實現。
 希望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旅程,能讓妳感受到一點點浪漫的氛圍;放輕鬆、享受生活,因為我堅信「人生會形塑出自己所描繪的模樣」-稻盛和夫。
 致我親愛的夥伴──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