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有趣的英文課

發布日期:
作者: 臣又貝。
點閱率:927

自從教職退休之後,感覺生活頓失重心,為了重拾生活樂趣,在朋友互相鼓勵之下,開始加入金城樂齡學習中心的行列,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學不了」,秉持空大人終身學習的理念,正巧,4月份金城樂齡學習中心「英文課」即將開班,大家相揪一起去報名,重回當學生的樂趣,也挖掘久已遺忘的英文,重新快樂學習,結交新朋友,找回忘憂的學生時光。
第一堂英文課,在年輕活潑的美國老師Batheny帶領下,她首先自我介紹,她來金門已經8年,先後在中正國小,古城國小,古寧國小教過小學生,我們在歡樂,愉快的氣氛下學習,把自己當小學生,大家無拘無束,七嘴八舌,把以前不敢開口的英文,絞盡腦汁秀出來,老師還幫我們每個人取英文名字,大家都有英文名字,我叫Shan non,真新奇呢?
學了一段時間,我因為有事去台灣,直到4月12迎城隍前才回來,回來之後,又不敢去上英文課,怕跟不上有壓力,在朋友再三鼓勵之下,才鼓起勇氣,再度來上課,這次上課介紹「迎城隍」,大家踴躍發言,老師在白板寫下英文字彙,如:祈求、給予、舞獅、蜈蚣、化妝、廟……等,而我不安的情緒,也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緩和下來,大家在中文、英文交錯中學習,很快樂,原來英文並不難嘛!
老師要我們帶一張結婚照,我翻箱倒櫃,找出泛黃的結婚照,老師和同學分享,要大家猜猜是誰呢?同學七嘴八舌,討論熱烈……,老師也介紹她的婚禮,儀式,捧花,新娘,新郎,伴娘,伴郎……等英文詞彙,讓我們體會中西文化的差異。
最後一堂英文課,我們玩猜猜畫畫遊戲,同學分3組,各派一位組員,作為畫家,根據英文字卡,畫出圖形,大家團結合作想答案,過程趣味百出,熱鬧非凡……。
英文課程即將結業,周老師為我們辦了一個派對,同學自費請老師,快樂的派對開始,大家吃吃喝喝,吃著水餃、鍋貼、水果、麻糬、三明治……等,周老師並預告:9月開始,老師要來繼續上英文課,歡迎大家有空,參加每周二「英語日」,多來充電,吸收英文相關知識,我們欣然答應,學海無涯,希望大家9月都能來做伙,快樂學習英文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