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說連載】 烏番叔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696

「謝謝你。你在這裡稍等片刻,我到房裡拿一罐咖啡送給你。」烏番叔說後轉身想走,上校連忙推辭著說:「不,不,我們上級有規定,不能接受僑胞的餽贈。」
「一罐咖啡而已,沒關係啦!」烏番叔說。
雖然是烏番叔的一番心意,可是上校則客氣而堅決地推辭著,為了不帶給他困擾,只好作罷。如果依照行程,烏番叔前後只能在金門待上三天兩夜,即使時間短暫也不管故鄉有何變遷,能踏上金門這塊土地,對一個長年在外漂泊的遊子來說非僅可貴亦別具意義。而村子裡不知還有多少他熟悉的人?開小舖的阿福伯仔是否還健在,他落番時阿明和阿桃剛結婚不久,現在可能已兒女成群了吧。一旦明日相見是親切地相互擁抱,還是當成陌生人?儘管他準備了台灣品牌最好的餅乾,孩子們是否會像他小時分番餅時的喜悅,還是不屑一顧?凡此種種,莫不在烏番叔的腦海裡激盪著。
翌日一早,烏番叔把手提包及提袋提下樓,不一會上校就來把他接走,並退還餅乾錢兩百元。因為他購買的數量多,所以係以批發價計算。軍用吉普車直往松山機場疾駛,空軍130運輸機已在機坪等候,只有少數幾位穿公務員制服的百姓,清一色為穿著草綠軍服的現役軍人。(二三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