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幸福背後

發布日期:
作者: 金林。
點閱率:881

趁返臺期間約三五好友小聚,許久未聯繫的筱婷聊起近況,甜蜜中帶有煩惱。雖然即將結婚宴客,但未婚夫受到公司徵召遠調星加坡打拚,婚後究竟要夫唱婦隨至異鄉生活?還是留在臺灣發揮所長,把握自己好不容易考到的心理師證照?實在兩難。
無獨有偶的,想起坐計程車往機場路上的一番談話。熟識的司機大哥知道我配合外子的工作攜稚子遷居金門,見我們一家四口大包小包塞滿車廂。他感嘆的提起自己的大兒子在新竹工作,卻得每日通勤,只因老婆孩子住在臺北。在屏東工作的小兒子更妙,老婆住臺北,一南一北,彼此都在說服對方搬家到自己習慣的城市,持續溝通協調中,尚未有結論。
結婚之後,似乎或多或少都會面臨這樣的轉捩點,不僅是女性。以往認知中的婚姻,就是結婚之後兩個人共同生活在一起,然而現今,異地生活的夫妻似乎不在少數。有人是平日在自己工作的城市居住,週末才夫妻小聚,既保有平日單身的自在,也享受小別勝新婚的甜蜜。有人是因為工作外派,不得不拋妻棄子孤獨打拚,而苦守家園的妻子也只能一肩扛起大小事,過著偽單親的生活。共同生活看似簡單,卻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看似幸福的背後多少取捨?有捨才有得,捨不得便不可得。親愛的筱婷,無論最終決定為何,更重要的是夫妻同心,祝願你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