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請給孩子多點自我學習

發布日期:
作者: 林玲仰。
點閱率:753

女兒上國中後,第一次與她起衝突,竟是為了作業是否提前寫?我要求她先將老師教完,卻還沒要他們寫的習題做好,她竟回答我說:「不可以,妳忘了國小時,你要我先寫,結果害我到校時被老師罵,且全部被擦掉的事嗎?」的確是有那麼一回事,由於女兒有時晚上補英文,又要練鋼琴,所以當天功課一多,常寫到晚上十一點多,因此我要她在週六、日,將下週要寫的功課,多少先做一些,哪知……,甚至老師還規定,不准在學校「偷」寫家課, 誰知這卻為女兒上國中,造成親子很大的糾結。
還好經過國中導師的溝通,終於將孩子的「畫地自限 」 的惡習訂正過來,而今有時當老師要繳交作業,女兒已完成時,她總會很「驕傲」的告訴我們,還好那些她都先完成了,否則今晚不知要寫到幾點?
真慶幸女兒能及時修正自己這種錯誤的觀念,真的希望老師們能多給孩子一些自主權,讓他們依各自的情形,將老師所要求的功課完成,才不會讓孩子上國中後有了心結,同時也抹殺孩子事先學習的慾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