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彩色海芋季

發布日期:
作者: 王立中。
點閱率:1,258

2019桃園彩色海芋季在大園舉行。筆者去了兩次。第一次去是在第一個禮拜六上午。在桃園高鐵站排隊等接駁車足足等了兩小時,候車的民眾從候車亭的一頭排到另一頭,迴繞了三、四行。偏僻的田野需交通管制方能讓高流量的車道保持暢通;計程車無法進入會場。因此無其他乘車選擇。沿途有結實累累的香蕉園、芭樂園以及一望無際的稻田,綠意盎然。進入會場,一片花海;萬紫千紅,如入仙境。據官網報導,花卉面積達五公頃:6萬株彩色海芋,2萬株香水百合。
海芋花像紙片捲成的漏斗,有交疊部分。漏斗上緣恰成「心」字形,故以它象徵愛情,十分恰當。也見到有些漏斗半像彩花、半像綠葉,心中存疑其關聯性。回家後上網查詢,果然發現漏斗為葉之變形,真花僅限於花柱。漏斗初似花,後演變為綠葉;多神奇呀!香水百合有的含苞待放、嬌羞遮面;有的開瓣吐蕊、鬥麗爭妍。園區內人造粉紅櫻花樹十分別緻、吸睛、有情調。海洋船情、錨定終身、海豚戀人、海馬雕車或因神話,或因吉象,均成了拍照的熱門景點。心心相芋的心狀花環被愛神邱比特一箭射穿,珍貴的一霎那被鑄成永恆的記憶。海芋花燈遠看形如冰淇淋甜筒,其花柱狀如雪糕的手柄。烈日當頭,又熱又渴,真想用手去抓來舔一舔。環顧周遭,孩童沐浴於田野風光,情侶陶醉於愛情海,老人倘佯於多彩芳園。
回程上車後只剩一、兩個座位。等我就座後,已無座位。一位白髮老婦上車後,請小朋友把屁股挪一挪,讓她也能坐一坐。她說累死了,這是真心話。排隊等車、乘車去會場、逛海芋園區、回程再排隊等車、乘車;車上未必有座位,場地在阡陌縱橫的田野,連續六、七小時無處歇腳,年紀大的人哪吃得消?筆者第二次去是在第二個禮拜五下午。人潮就不像上次那般擁擠;拍照比較容易,看得也比較安心、仔細。
古人旅遊常在木石上刻名留念,而今人旅遊常拍照留念。也許有人會說,照片官網上就有,何必親自跑一趟,受排隊等車、日曬、長走之苦?不然!網路照片僅為美照一張,而自己所拍的照片雖是吉光片羽,卻訴說著一個故事,勾勒出一齣戲,讓美好的回憶一幕幕上演。如各區主題標幟、美食區用擴音器想將遊客招攬過街;以婚紗、喜餅為特色的古禮迎親等。因所拍照片可喚起與實境融為一體的感受,故比網路圖片珍貴、有意義。

回頁首